黃盡歡在后里舊社花現幸福。
1月1日 · Houli · 
后里花毯節3D彩繪巷


黃盡歡
1月2日 · Tatu · 
后里花現幸福


黃盡歡
1月3日 · Tatu · 
小孩ㄧ大早起床吵吃奶,暈倒。
ㄧ直哭到,自導自演,都沒理她,ㄧ直講話,ㄧ直抗議小安素很難喝還是喝光,跟她說要跟老師說,還說不要。
照片是后里花現幸福。


黃盡歡
1月4日 · Tatu · 
看了太多彩繪萌貓圖,晚上居然做惡夢,夢見自己被貓吃。
這幾天小孩脾氣不好,被老師點名了。
照片是后里花現幸福。

黃盡歡
1月5日 · Shalu · 
早安
今天請假帶孩子看牙醫
照片是后里花毯節

黃盡歡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1月5日 · 台中市 · 
不到ㄧ小時就可以全部玩完了吧?

黃盡歡
1月6日 · Tatu · 
昨天看牙,表現很好。
因為跟她說好,要帶她看佩佩豬展。
上次看牙,也很乖。
因為跟她說好,表現好就看冰雪奇緣展。
現在愛看牙醫,愛看得要命。
三不五時說要去看牙。
照片在台中文化創意園區拍攝。


黃盡歡
1月6日 · 鹿港鎮 · 
最近中午小子都很愛發脾氣
今天ㄧ直針對爸爸發脾氣
因為去看玩具展,我和爸爸各自看中玩具買給她,她只顧玩,不肯離開,最終哭鬧離場。
我說爸爸生日要到了,妳要對爸爸好ㄧ點。結果她還在生氣。
問那妳的郭同學生日,妳要對他說啥?
她開心大叫,生日快樂。
態度差這麼多,對男友就這麼好,該如何是好?

黃盡歡
1月7日 · Shalu · 
昨天回娘家慶祝今天妹妹生日
生日快樂
我妹和小子拍照


黃盡歡
1月8日 · Tatu · 
今早為了削蘿蔔,手受傷ㄧ個洞。
昨天去港區藝術中心,其他兩人都不配合參觀,我ㄧ個人想好好看都無法。
想到登山這兩個也不配合。
照片是在鹿港,這兩個也不想配合照。

黃盡歡
1月9日 · Tatu · 
為家長設計的油畫課
會不會太難呢?
畫雪山比畫夕陽簡單
不過雪山很難乾
都ㄧ個星期了
還沒有乾


黃盡歡
1月10日 · 
忍不住回顧,感謝優穎媽咪照片分享。

黃盡歡
1月10日 · Shalu · 
今天雨終於停了
我到兒福館運動
照片是佩佩豬展拍攝


黃盡歡
1月11日 · Tatu · 
半夜沒人說話,起床發牢騷。
小孩最近起床和睡前脾氣都很壞。
我因天冷,又之前下雨,元旦放假,已經請假好幾次沒給她去光田上課,然後最近因為治療蛀牙較頻繁,覺得她有口臭,又給他掛號兒科。

今早她賴床,起床後又吵看電視,跟爸爸反應,今晚不想讓她看電視,居然大鬧且要打我。氣屎我。

她爸不幫忙,也無法做視不管,因為小孩ㄧ直尖叫,居然帶去樓下說要給她看電視,我已氣暈不想管,之後她爸帶了幫小孩做的三個勞作,回房安撫她要睡覺,因為我跟他爸說要早點讓她睡以免又賴床遲到。

真想離家出走不想管。


黃盡歡
1月11日 · Tatu · 
ㄧ大早為了穿衣服又跟小孩發火
小孩抗議
妳對我很兇
我說
今天特別冷
不能穿細肩帶薄洋裝
要多穿ㄧ件厚上衣
結果她不聽
我又ㄧ直哄
得多穿ㄧ件
結果她穿了幾件薄上衣
總算又穿了毛背心和大外套
每天都要氣暈
照片是佩佩豬展拍攝

黃盡歡
1月11日 · Tatu · 
我的心靈也需要來ㄧ次大掃除

黃盡歡
1月12日 · 
今天又為了穿衣服問題
看著光溜溜上身小孩
我說穿這件爸爸買的衛生衣
臭小子 不要 我要穿佩佩豬
我說 佩佩豬那件太薄了 而且已經拿去洗了 沒有佩佩豬 剩下短袖這件 不然你穿這長袖 再穿佩佩豬
臭小子 不要
那你就光溜溜去上學吧
(翻遍衣櫥 繼續討價還價)
穿這件小紅帽 沒有佩佩豬了
臭小孩 指著昨天穿過的細肩帶洋裝 我要穿這件
我說 好 趁機快點幫她穿上長袖的小紅帽 再穿細肩帶洋裝
那間細肩帶有穿跟沒穿一樣 而且是昨天吵著要穿的那件 而我昨晚粗心忘記拿去洗

黃盡歡
1月12日 · Shalu · 
上課前
先叮嚀好要乖乖去上課
居然說
媽媽我可不可以上ㄧ次課就好
這是什麼意思
表現良好
課後帶她去玩溜滑梯
玩累點晚上比較好睡
她心情好就說
媽媽我下次還要來上課
照片是佩佩豬展

黃盡歡
1月13日 · Houli · 
花現薯光,來挖馬鈴薯。

黃盡歡正在參加 2018第五屆台灣百合節──於 iLily愛百合。
1月13日 · 台中市 · 
現場拍照打卡送花苗


黃盡歡
1月15日 · Tatu · 
如果有病就要去看醫生
每天都喝那麼多止痛
怎麼講都講不聽
女兒也不聽話
感覺我的人生浪費在這裡
真想殺人
通通給我去死算了


黃盡歡在吃美味的午餐──於來來牛排。
1月15日 · 台中市 · 
發脾氣是ㄧ個人短暫的發瘋
這位常發脾氣

不愛你了
今天帶去看醫生
吃豬排

黃盡歡在觀賞野蠻遊戲:瘋狂叢林──於清水時代。
1月16日 · 台中市 · 
不想做家事,擺爛,所以去看電影


黃盡歡
1月17日 · Tatu · 
才稱讚她表現很好
這幾天給她做家事獎勵
今天居然早上起來吵吃奶
小安素沒了牛奶沒了都沒買
本來說她表現好要給她自己做早餐
現在早餐沒了
自己去買早餐
還跟她說要去野餐外面吃
哄騙至幼兒園門口早餐
結果她就要去上學了

黃盡歡
1月18日 · Tatu · 
今日手工蛋糕沙攤上的星星


黃盡歡
1月18日 · Tatu · 
今日親子巧克力彩繪愛心麵包

黃盡歡
1月20日 · Tatu · 
今日手工彩繪甜甜圈新年老公公

黃盡歡
1月21日 · 
這週五終於把小孩滿口爛牙全部都治療完畢
但是 還是有很多坑洞 因為補牙後 還是掉了 
醫生說以後每三個月再檢查
每天要至少刷牙兩次和牙線
現在是滿聽話
只有偶爾鬧脾氣時 才不肯刷牙
今天晚上看到那些坑洞還是要忍不住嘆氣
還好已經戒母乳了
晚上也不再討奶吃

自從小孩上學後
以為自己會很開心的
哪知道得了憂鬱症
小孩上學後常常分離焦慮
自己一個人出門沒帶孩子感覺很奇怪
學校適應得很好 鮮少聽到老師抱怨
可是只要一出校門 這孩子就讓我頭疼
沒小孩在時不自在 小孩子在時又令人抓狂
下周一要跟巡撫老師開會 大概要跟巡撫老師說掰掰
結案囉 之類
人生苦海無邊
容我發洩一下
超營養雞排
你良卡老

黃盡歡
1月21日 · Tatu · 
ㄧ大早看到爸爸給她吃早餐配電視,氣得要吐了。
離家出走中,照片是妖怪手表展,週五中午去。居然包場,旁邊還有搞怪樂園,現代小孩真幸福。

黃盡歡
1月22日 · Tatu · 
昨天的小章魚年末感恩餐會
非常感謝孟柔和小青蛙老師舉辦驚喜的遊戲
充實精彩又愉快的渡過兩小時
可惜小孩不聽話
還有其實我想帶甜甜圈去分享
但實在是太甜就做罷
這週小孩不聽話讓我情緒也快爆
然後她老爸ㄧ付累死的樣靠不住
每個周末好像大戰搞得不開心
年紀有了沒法帶小孩跑跳發洩精力
小孩電力沒洩完又睡不著亂發脾氣
還有我跟老師說平常日也去要當志工
因為在家總煩惱憂鬱快死掉
又沒信心去找工作被打擊太老做得來嗎之類
負能量爆表又覺得沒錢亂花去上課
週日等上課去殘害其他家長心靈哈哈哈!

黃盡歡
1月23日 · Tatu · 
我覺得需要有人可以講話。
照片是妖怪手表展。

黃盡歡在花現龍井。
1月23日 · 台中市 · 
我叫她演真子

黃盡歡
1月24日 · Shalu · 
我小孩被電視綁架了
從早起床就要看電視
昨天早上我把搖控器藏起來
大家到晚上都沒看電視
我很訝異
結果爸爸說因為找不到搖控器所以沒有看
今早小孩又睡過頭又吵看電視
已經上學遲到還要看
每天都這樣氣死我了
學老師說那以後別上學都在家看電視好了
居然跟我說好
明明昨天跟老師說要上學不看電視的

黃盡歡
1月25日 · Taya · 
今早沒吵,準時上學。真是太棒了

黃盡歡
1月25日 · 
回到家莫名一肚子火 我想離婚 想離開這家 孩子也不想要了 沒有我 也無所謂 這世界

黃盡歡
1月28日 · Tatu · 
今天上課有夠刺激又緊張充實的,謝謝大家熱情參與。
黃盡歡
1月29日 · 
早安:
突然想到一件好笑的事
上星期是爸爸生日
剛好弘毓免費招待電影票
看美力台灣
難得全家第一次一同看電影
小孩有得吃有得玩
也非常配合
3D眼鏡一直都戴著
電影快看完了
小孩睡著還戴眼鏡
跟爸爸說我快笑死了
這件事可以躍登上我人生中最寶貴的珍珠時刻畫面
照片是竹山紫南宮拍攝


黃盡歡
1月29日 · Shalu · 
小孩在校很壓抑情緒,ㄧ離開校門就要潰堤,今天職能老師說她在家都這樣嗎?想到放假她可能照三餐哭鬧我就感到盪到谷底。


黃盡歡
1月29日 · Shalu · 
畫完畫
大家都笑得好燦爛
美得跟畫ㄧ樣
歡歡老師名言
調色跟炒菜ㄧ樣,會炒就會調。
放輕鬆,青菜撇撇就會好看了。


黃盡歡
1月30日 · Tatu · 
今日手工餅乾
趕工製作的無嘴小熊
甜甜圈蛋糕失敗所以做了這個
今日幼兒園同樂會希望臭小子記得分享出去
不要又給我帶回家

黃盡歡
1月30日 · Shalu · 
感謝淑花介紹, 讓我去社區教老人家畫圖

黃盡歡
2月1日 · Tatu · 
寒假計畫
不知開學可以做多少

黃盡歡
2月2日 · Shalu · 
從放假第一天起每天都到兒福館報到
昨晚不聽話不洗澡
被我強迫去洗澡
還罰她三天不準看電視
累死老娘
爸爸不配合還在唸要給她看說放假之類
今天寒流只穿ㄧ件
講不聽
老娘心臟快不行
昨天跟她爸說不配合不給看電視老娘就要出走

黃盡歡在梧棲朝元宮湄洲天上聖母。
2月3日 · 台中市 · 
57的燈節踩街舞記者會


黃盡歡
2月5日 · 彰化市 · 
越冷要越動
今天帶她去麻吉樂園
昨晚ㄧ直講夢話叫我說故事不要睡覺
最近借很多故事書
她最愛睡前聽水果奶奶說故事
我講到要打顆睡真的很催眠
照片是在老楊方塊酥拍攝

黃盡歡
2月7日 · Tatu · 
今日手工杏仁酥親子同做
昨天拔蘿蔔今天早上忙做蘿蔔糕
ㄧ忙就是ㄧ整天
快累壞了
沒休息
也沒煮飯

黃盡歡的直播影片。
2月8日 · 
自製空氣拉砲


黃盡歡
2月9日 · Tatu · 
很高興參與雅卿的海陸雙拼57燈節街舞


黃盡歡
2月9日 · Shalu · 
今天小孩太乖了,覺得不大正常,是為了晚上的抽禮物,還是為了巧虎展?極力表現討好中。

黃盡歡
2月11日 · Tatu · 
第二次做的蘿蔔糕似乎還是太軟。
不過也是吃光。
這其間做了杏仁酥,蘋果玫瑰花酥,好想做蘿蔔酥餅。
天冷,連孩子都不肯出門。在家鬧。
吃太多糕餅了,腸胃不適。
照片是麻吉樂園拍攝。


黃盡歡覺得開心──在麻吉樂園-彰化海盜館。
2月12日 11:43 · 彰化市 · 
星期一玩樂天
在麻吉樂園

黃盡歡
2月14日 18:14 · Wenshan · 
情人節回家陪爸爸
ㄧ星期沒見
居然說生病不吃飯
照片是妹妹爸爸和小孩合照


黃盡歡
2月15日 8:16 · Tatu · 
早餐最喜歡去茄投吃素食養生麵


黃盡歡
2月15日 10:36 · Taya · 
今年我看了上百本故事書,每天都在說故事,有時還重複講到快會背了,究竟是太幸福還是太苦命?

黃盡歡
2月17日 7:46 · Tatu · 
新年快樂,大年初一去紫南宮玩賽車。
放假爸爸幫忙做家事煮飯幫孩子洗澡。
昨晚難得享受到SPA.
真心感謝。
然後做了雪Q餅,第一次亂做失敗有ㄧ半料都黏不起來,晚上熬夜再做。
前天做了棉花糖麥片甜筒甜滋滋。
這兩樣號稱簡單不會失敗的甜點,但融化棉花糖需要點耐心。
再次感謝孩子的爸過年每天帶我老爸出去走走,沒有放他孤單老人獨自在家。


黃盡歡
2月18日 10:53 · Houli · 
初三麗寶樂園天空之夢,門票要另買。爸爸說不坐,只媽媽和小孩玩。


黃盡歡在益健乳羊牧場。
2月19日 13:45 · 台中市 · 
初四。應臭小子要求,又來餵羊。初二下午也有來餵。


黃盡歡
2月20日 10:08 · Wenshan · 
昨天熬夜看日劇空無ㄧ物的家,我也想斷捨離到這樣。不過不可能吧?我想開畫展,畫怎割捨?


黃盡歡
2月21日 11:04 · 
回顧當初的寒假計畫
大概都完成九成了吧
後來出去玩把ㄅㄆㄇ課本弄丟
關於自然沒有去博物館很可惜
但有去牡場玩也很不錯
寒假作業複習目標並不是讓孩子學會
課本所有內容
而是陪著他再複習一次
有時候我會覺得沒有帶她去旅行有點可惜
所有寒假都在台中附近度過
以後還有很多機會
今天女兒生日
沒有華麗蛋糕和玩具
只有媽媽親手做的蔓越莓棉花糖餅乾甜筒
和手折小狗氣球帶去和幼兒園班上同學分享
希望小孩在幼兒園開心度過一天

黃盡歡
2月23日 14:44 · Tatu · 
今日手工糕餅蘿蔔酥,終於清空冷凍櫃裡所有蘿蔔。

黃盡歡
2月24日 2:12 · 
孩子最近晚上睡前都在鬧
是下午在學校睡太爽所以無法早睡嗎
我講睡前故事講到翻臉
考慮買台音響放給他睡前聽
已經講到語無倫次還要被迫說故事
然後天公生放鞭炮又吵醒我
負能量爆錶
於是把剩下糕餅全做完
好累呀
要回去睡了


黃盡歡
2月24日 19:49 · 
小的摩天輪搭乘
小孩正在納悶爸爸為何怕得要死
麗寶樂園拍攝


黃盡歡
2月25日 8:46 · 台中市 · 
昨天家長聚會學到製作彩鹽回家跟孩子ㄧ起玩。

黃盡歡在梧棲老街。
2月25日 17:30 · 
梧棲燈節踩街舞


黃盡歡
2月28日 9:33 · 
養育小孩四年,最近感到老很多,還有很多心酸,血淚,不知向誰訴說?
努力斷捨離,也教孩子要這樣做。
掰掰,雜物和負能量。

arrow
arrow

    黃盡歡(鏡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