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4Y3M環保酵素愛地球

黃盡歡
5月1日 · 彰化市 · 

照片是今天逛彰化的戰利品
家事老師記錯時間
下午才上課
小孩今天下午放學給爸爸放假剛好可以去接
媽媽揀到放假ㄧ天
等下要去上課
學做防蚊乳液
在彰化


黃盡歡
5月3日 · 

是風太大還是怎樣?我家燕子窩,小鳥全掉下來,門口三隻不會飛的燕子在爬,天啊,怎麼辦?


黃盡歡建立了「環保DIY 無毒的家~整理(斷捨離)收納」社團。
5月3日

黃盡歡分享了 1 條連結。
5月3日
從上星期4月底我就開始製作環保酵素
打造無毒的家
環保酵素
可以救地球
利用家中蔬果廚餘就可以製作
經過稀釋
作為天然的清潔劑
10份水+1份黑糖+3份廚餘
關緊瓶口
發酵3個月
第一個月需要每天開瓶口 讓空氣釋出
想要了解環保酵素的可以估狗一下

黃盡歡
5月4日
打造無毒的家 昨天製作蟑螂藥 
洋蔥一顆磨碎
奶粉半大匙
砂糖一大匙
麵粉150G
硼酸250G
全部攪拌混合
放一個星期陰乾就完成可使用

黃盡歡
5月4日
使用檸檬 橘子皮 自製天然洗髮乳已有一陣子
小孩也很喜歡
每天都用
4/21使用到現在
每天都用檸檬或橘子洗髮乳
製作方式
去汁檸檬+水煮一煮
進果汁機打好去渣

黃盡歡更新了簡介。
5月4日
家事 整理 清潔(環保DIY) 
斷捨離收納
打造無毒的家
友善環境
簡單 快速 歡樂


黃盡歡變更了社團類型:環保DIY 無毒的家~整理(斷捨離)收納改成「社群學習」。

黃盡歡
5月4日
愛地球
1.多用水壺
2.用手帕代替面紙
3.回收電池
4.隨手關水
5.建立再生利用(如橘皮可以當清潔劑 除臭劑 泡澡)
6.當聰明消費者(A認識節能 省水 環保標章 \B認識食物產地 \C學習二手精神)

黃盡歡
5月4日
製作鹼水盆防蚊蟲
在深色容器放入肥皂絲洗衣粉
一個月後蚊蟲消失


黃盡歡
5月4日
今天準備處理推車 餐椅 座椅那些用不倒的東西
前陣子也送掉一大半孩子的玩具 積木 車子
是很心痛啊
這陣子最棘手是小東西的整理
小東西大魔王
也時好想叫清運和垃圾車來把這些用不到雜物全清空吧


黃盡歡
5月4日 · 台中市 · 

今日手工餅乾櫻花和螺旋紋冰盒餅乾
黃盡歡
5月5日
斷捨離 包包 不用雜物 過期品 全部丟棄 
保持清新 收納原則是
所有地面 和家具 桌面 床面 儘量不要擺放任何物品


黃盡歡
5月5日
昨天又製作了檸檬洗髮乳
水的比例較少
檸檬作兩顆
這次用紗布過濾
非常細緻
較少白色纖維

然後清洗梳子
用S型迴紋針+紙張清潔
清潔完
用紗布包住梳子
防止髮絲在上面糾結
下次清潔會很方便

洗衣粉用洗衣網或紗布包住
衣服會洗得更乾淨

以上妙招供參考

黃盡歡
5月5日
今天下午收到小孩新衣服六件
新玩具五個
立馬和小孩討論
丟掉破舊六件衣服
破舊五個玩具

黃盡歡
5月5日
今天參加惠文主持情緒治療
主題 自我承擔 原生家庭的情緒 壓力來源
0-10歲童年的壓力
吃--東西要吃完 不能浪費的壓力
住--非常擁擠 小時候家裡是開雜貨店小吃店 東西非常多
長輩非常節儉 東西物品都不能隨意丟棄 物品堆積 環境髒亂 
打罵言語霸凌--親朋好友 對於品學兼優的要求 造成自卑 膽小

心態歸零--原諒親朋好友的打罵言語霸凌 肩頭重擔放下

勇敢--保護自己愛自己就是愛地球保護地球上得一切 愛別人和家人同伴

以上是今天上課心得筆記
黃盡歡分享了 1 條連結。
5月6日
今天又製作兩顆檸檬洗髮乳
將檸檬汁榨乾
放置蜂蜜罐裡保存
蜂蜜也剩一些些
每天+溫開水稀釋飲用
非常健康
檸檬榨乾後放開水煮沸15分鐘變軟
待變冷以後 用紗布過濾變檸檬洗髮乳
小孩非常喜歡檸檬味道

今天打開環保酵素第一瓶
發出非常大聲爆炸聲
環保酵素製造中會產生臭氧
幫助分解空氣廢棄毒氣
增加含氧量
如丟棄廚餘會製造甲烷(methane)廢氣,比二氧化碳導致地球暖化的程度高21倍。
引用至


黃盡歡
5月7日 10:48
今天與小孩同樂要畫粉彩時
突然想到還沒開環保酵素
一連開了最後一個
又發出汽水般沙沙聲
小孩興奮大叫

畫完粉彩畫
又和小孩討論
玩具太多
分享幾個出去
稱讚她是個有愛心的人
斷捨離四個玩具

又翻出我不用束腹帶拖腹帶
通通分享送出去

很開心

黃盡歡
5月9日 8:22
今天開瓶
環保酵素
爆飛瓶蓋
有嚇到我
有點影響要做環保酵素的決心
容易爆的是玉米和香蕉那兩罐

前天晚上製作的四顆檸檬洗髮精
可能放水較少
作完居然看起來比之前做的兩顆檸檬量還少

最近下雨了
有影響心情

昨天得到新被子一條
今天要來丟舊被子

規劃行程
發現小孩七月放假一個月
那如果要工作或上課要帶孩子去嗎?
旅遊計畫也一直和老公討論沒下文
繼續要加油
準備上課去


黃盡歡分享了 1 條連結。
5月10日 7:56
今天要來製作檸檬洗碗精了
檸檬+橘子已經泡酒精滿一星期了
因為老師建議泡一星期萃取精油才夠
網路上很多都是說泡24小時


黃盡歡
5月10日 10:37
完成6公升裝的檸檬橘子洗碗精
沒有+蘆薈
網路上說自製洗碗精可以不加
而且我們家老爺把盧薈葉子全修剪光
剩沒幾片
我摘了一片
又看見網路說
葉子皮有大黃素所以還要放置一天一夜才能用
乾脆就不+了

我本來想製作少少 以為家裡沒瓶子裝
結果發現流理臺下面有洗碗精空瓶10公升裝空的
就非常開心 製作完成6公升裝
我們家還有非常多洗碗精可以用

今天蟑螂藥也風乾一星期可以開始使用
還要分裝保存可保存半年

昨天下午就開始使用家事課新購入的平板拖把清潔地板
不用半小時可以拖完全部樓梯走道
感覺輕鬆乾淨
讓我愛上清潔家事


黃盡歡
5月11日 8:08
為了防爆的問題
讓我猶豫是否還要做酵素
上網搜尋
發現一個很有趣的方式
氣球穿針套瓶口
姑且這樣試看看

只要在家做菜
就會產生廚餘
還有公公又送家中沒有要吃的香蕉
這幾天廚餘又多出來
要找大瓶罐子
用礦泉水瓶很容易倒

黃盡歡
5月11日 10:55 · 台中市
整理家中雜物抽屜才整理ㄧ個抽屜,看見已故長輩文件,搬離家中的親友文件,全部丟棄回收,整個抽屜都是脆化不明黑色物灰塵,除了ㄧ罐零錢想去銀行換紙鈔,其他針線鬆緊帶和保證書真想全丟,真難整理。

黃盡歡
5月12日 8:04
昨晚本來打算再繼續製作環保酵素
但存很多天的廚餘被老公拿去倒掉了
而且我昨天換買大桶的礦泉水
想用大的桶子製作環保酵素
被掉光也好
晚上有夠累的
一大堆碗盤也沒洗
就去睡了

其實也沒做什麼事
因為白天受到驚嚇
老公手被機器壓到所以請假在家休息
他回家時我正把家中零錢全拿到銀行存到他帳戶
沒和他討論把一些雜物丟掉
所以突然看見他回家有嚇到
結果下午就沒繼續整理東摸西摸裝很忙
過沒多久就要接小孩下課
帶他去國小放電
忙煮飯
晚上做噩夢
今早起來寫流水帳

黃盡歡
5月13日 8:52
惠文主持的情緒治療
這次主題是害怕(死亡)
我之前說看見幼燕死亡
想到自己害怕處理迎接死亡
其實幾年
祖父和母親的死亡也是讓我十分錯愕害怕恐懼著死亡
我想我應該是逃開吧
不敢面對
再一次的宣告我得勇敢成為一個母親
要學習勇敢

物品也有使用期限
自動分離破碎
應該在期限前就處理好
而不是等她脆化成灰燼時才忍痛處理

我很憤怒
丟棄的東西被偷偷檢回來擺放到莫名其妙的位置

我最不忍丟棄的是尚未使用的畫紙
不忍丟棄畫板 畫框
我想接下來的日子
我應該努力把她分享出去
分享畫畫手工藝等作品

在老公手受傷那天晚上我做了噩夢
好像也有關於死亡的事

願神移除我心中長久的懼怕!

黃盡歡
5月15日 6:21
我老公的手被機器壓到
這幾天情緒不穩
甚至古怪
讓我無法對他讚美
出門先把我跟小孩趕出去
小孩不小心打翻牛奶
立刻生氣
並且伸張自己要獨自去上樓看電視
教孩子不能打擾
感謝他幫忙把牛奶善後

小孩昨天和我做環保酵素
再一次打翻黑糖
整個人從頭到腳沾上黑糖
我要暈倒了
忍住不發脾氣
教孩子去洗澡
問題我得先善後
處理一大桶環保酵素
感謝他阿公送的香蕉
本來廚餘不夠
我想到他阿公送的香蕉放冰箱也要黑了
就丟了兩三根就夠了
這麼一大桶環保酵素應該可以讓我休息一陣子不用做了
感謝上天賜給我的情緒測驗

黃盡歡
5月16日 15:51 · 

今天 做的 螃蟹 氣球
黃盡歡
5月17日 9:38 · 台中市
今天要來做四顆檸檬洗髮乳,因為之前的洗澡完忘了冰,怕壞ㄧ次用完。

黃盡歡
5月17日 12:39
整理家中雜物
最重要就是一進一出
上星期收了個新包包
回家立馬檢討丟掉一個舊包
這裡拜買了兩雙新鞋
回家立馬丟掉舊鞋
舊鞋也不是不能穿 但鞋底磨損
幾次出門險滑倒
會害摔跤的鞋不能穿也不能留

黃盡歡
5月18日 13:10 · 台中市 · 

ㄧ人ㄧ故事劇場演出在東海大學好學堂
黃盡歡分享了 1 條連結。
5月18日 0:06
今天試做了泡澡錠
心急
應該加太多水
一直冒泡泡
希望下次可以成功

黃盡歡
5月18日 12:49 · 台中市 · 

上完情緒舒壓居然跟我說要常常哭,然後哭完要做啥?很茫然。

黃盡歡
5月18日 9:18 · 

迷上日劇 愛情重跑 好好看 等下一集
黃盡歡在尤碧鈴服務處。
5月19日 10:18 · Wuchi · 

親子紙漿雕塑教學

黃盡歡
5月19日 17:57 · 

ˊˇ紙風車的魔法書在 龍山 國小
黃盡歡分享了 1 條連結。
5月19日 6:26
早安
白醋+牙膏+水
清潔效果不錯

黃盡歡分享了 1 條連結。
5月19日 7:29
垃圾人定律
人生很多人都背負著很多雜物過日子
你只要懂得傾聽
微笑
招招手
說再見
就好
不需要被那些垃圾影響心情
黃盡歡
黃盡歡
5月20日 11:46 · 

在台灣國史館參觀聽導覽
以前社會歷史應該要教這些就好了
教那些中國三千年都記不來
台灣四百年輕鬆多了
5月21日 8:11
上周六參加紙塑雕塑
同桌有個媽媽不停的高分貝責罵小孩
因為早上剛好看了垃圾人定律
所以突然覺得自己EQ超好的
不影響自己心情
但那媽媽責怪小孩亂彩繪
把雕塑畫醜了
忍不住終於插上嘴
這顏料是可以改的 不必擔心
活動發了不少獎品
我超愛捏塑的
也捏了不少
只是作品還在思考之後要如何決定去留

上星期也收了一批孩子的書
和孩子討論
把沒再用的書又送回收

我並不想逼孩子吸收書上的知識
也沒有一定要他會
小孩現在
數學沒有很好
注音也不認得幾個
英文更不懂
然後媽媽不急
現在只要會玩就好
如果他肯看書
肯畫畫就很棒


黃盡歡
5月22日 9:17 · 

古川雄輝好帥 簡直像 美如天仙 在愛情重跑 日劇中 為什麼小鮮肉總是被拋棄啊?
黃盡歡分享了 1 條連結。
5月22日 10:41
怎麼會越整理 打掃越亂呢?救救我吧?

黃盡歡分享了 1 條連結。
5月22日 11:49
怎麼今天掃了 明天又髒呢?


黃盡歡
5月22日 9:19 · 

上周六在梧棲朝元宮參加的紙塑雕塑 服務真好 獎品眾多
還把照片寄給我真是感謝
黃盡歡
5月23日 3:42
睡不著
起床做了三瓶環保酵素
昨天
一整天都在拖地
用了鹼片
第一次用
結果 
不會用
一整個上午 下午都在廚房拖地

晚上還被說廚房怎油油滑滑

小孩回家放泳池給他玩
本來想用泳池的水順便再洗地板
結果老公突然覺得似乎不夠搞工
硬要用抽水馬達和吸塵器抽泳池水
慢慢把水弄出去

我計畫是一次倒地板
再洗ㄧ次地板
結果計畫被破壞
我又不敢講
老公負責善後拖地
還被說廚房地板怎油油滑滑
我就是要用泳池水來地板大沖刷啊
浪費電又耗時抽水幹嘛啦

冰箱的香蕉都壞了
下次請公公別送了
沒人要吃
剩下那幾根也放到壞
冷凍的青菜也都黃了
啥鴨腿 冰凍庫的 吃不完全都送公公
順便請他別再拿來
天熱到不想煮 也吃不下
那幾個冬天用的坐墊看了很礙眼
丟掉丟掉

黃盡歡
5月24日 7:38 · 

最近想認真鑽研居家整理打掃清潔課題 有需要朋友可以找我幫忙 感謝
黃盡歡分享了 1 條連結。
5月24日 9:11
窗溝 水龍頭最難清?

黃盡歡
5月24日 13:58 · 台中市
找伴提供場所整理打掃清潔。我是對家事整理清潔有興趣學,想找人和場所磨練技術,因為我只有ㄧ個人會憂鬱,技術還需要練習,我今天清潔窗戶,結果現在我老公在洗窗戶,似乎覺得我做不夠,哈哈哈!我是怕沒人講話沒事做憂鬱才想學技術,如果整理技術好可以創業賺錢。今天老公主動丟棄沒用雜物,太棒了。


黃盡歡
5月26日 7:54
斷捨離是一種簡約生活的概念
清潔打掃之前
應該先斷捨離那些家中雜物
打掃清潔容易 簡單
才會有清新 整齊乾淨的新家感

如不能丟棄雜物應該收納到櫃子 箱子裡
保持桌面 櫃面 平面 床面 地面 淨空

體會留白之美 自在舒適的減量空間

黃盡歡
5月26日 11:52 · 台中市 · 

在太平國小看媽媽宇宙特攻隊
黃盡歡
5月27日 16:03 · 台中市
可喜可賀 今天 老爺丟掉 他的舊拖鞋三雙 還有電風扇


黃盡歡去過清一色牛肉麵 東海店。
5月27日 16:31 · 台中市 · 


黃盡歡
5月29日 9:17
主婦日誌
我昨天清洗棉被
發現棉被枕頭實在太多了
夏天到了
應該可以收一些起來
其實是很想再丟掉一些
我們家共兩張雙人床
一張單人(沒再用 放雜物)
每張床上四個枕頭以上
厚被子兩條
薄被子兩條
有時還會放大毛巾
光洗被子耗一天(而且才洗完一張床)
本想打掃家裡什麼的
感覺其他事都沒做
(倒是把日劇都看完了 好空虛)

想起來了
昨天我還有完成五顆檸檬洗髮乳
檸檬冰太久
反而壓不出什麼檸檬乳
擠了很久才免強擠了兩瓶
而且還是加水稀釋
非常耗工
小孩最近抗議檸檬沒香味
所以她還是有用她的公主洗髮精
算一算一個月要用掉不少檸檬
大概要20顆
大約200-150元
我沒有那麼喜歡檸檬水
甚至喝不完的檸檬水還是拿去洗頭
倒是非常期待環保酵素快點完成
還要兩三個月
完成它要三個月
最快的一瓶4/30製作
檸檬洗碗精5/17號早就完成
可我還沒拿來用
把它再加一些甘油
聽說可以護手
以上是主婦日誌
黃盡歡
5月30日 14:05 · 

天氣熱到腦子快燒壞
之前弄丟麥當當甜心卡就算了
現在又發現重要證件
找不到....
!#@#$
黃盡歡
5月31日 19:31 · 

很久沒拍小子,拿氣球,好難拍。氣球是老師做的螃蟹和棒棒糖,有夠厲害謝謝黃千嘉 。

arrow
arrow

    黃盡歡(鏡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