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盡歡
6月2日 · 
今天去顏氏牡場分享情緒治療,談愛的表現,討論妳平常是用何種方式和家人表示愛。你希望家人用何種方式表示愛?
老公第一次參與討論,太感動了。
感激惠文主持這個課程,受益良多。
熱淚盈眶。

黃盡歡
6月2日
主婦日誌
昨日做了四瓶環保酵素

昨日因前日喝了冰紅茶
一直失眠睡不著
憂鬱得快死了

晚上和小孩使用除蹣機
很久沒用
涼蓆上出現一路紅燈
也太可怕了吧
應該要常常用
但用除蹣機會很熱
所以我才不喜歡用

我要徵求一起整理家中雜務斷捨離的夥伴

以上是主婦日誌
黃盡歡
6月3日 · 
河濱公園建行野餐
黃盡歡
6月4日 · 
女兒的證件照,有像我嗎?
黃盡歡
6月4日
主婦日誌
去彰化 南投玩
發現不少蒲桃(香果)盛產
裝了一些回家想做環酵
不過好像野生的 所以蟲不少
還好沒撿太多做太多
但是也不少 做了兩瓶 大概快3公升
這些完成以後就用來通化糞池
明天要去作仙人掌酵素
還要買瓶子跟冰糖

最近去教黏土 壓克力畫
順便整理 乾掉的材料都丟掉
然後教吸管吹畫和黏土花手作
真是好大的膽子 隨便亂教亂作一通 哈哈哈

然後這幾天的情緒因天氣熱
小孩吵
老公又只想休息不想管
情緒又要爆炸
看見網路上影片
說媽媽一臉嚴肅不笑
小孩情緒變不好會哭鬧
媽媽不快樂 小孩會哭鬧
那媽媽應該要把自己照顧好
開心歡笑
每天努力歡笑
小孩就乖順聽話
所以要對自己好一點
讓自己快樂一點

以上是主婦日誌
黃盡歡
6月5日 · 
我覺得小子神情有像古川雄輝..
黃盡歡
6月6日
主婦日誌
(負能量爆表 不喜誤入)

環酵越做越大桶
因為報名仙人掌食用酵素班
所以用剩下的果皮做了環酵超大桶

昨天整理所有環酵
發覺做太多
佔了三個廚櫃空間
好想倒掉
尤其是剛開始做那幾瓶有高麗菜真不好聞

告訴自己要休息一陣子再作環酵
偏偏又開始做檸檬洗髮乳
之後還是會再作檸檬環酵
真是環酵不歸路

用果汁機時不大順
應該是太熱他自己就停掉不動
因為後來就又可以用

我這個月比較忙 又有兩場故事要主持 也有點壓力 人家派工作給我就做 都是無薪志工 以往要花錢 材料費都自己出 之前小孩沒上學 努力帶孩子上課 現在小孩要上學了 還要做志工就力不從心 覺得有點心酸 但是還是要努力付出 思考設計ˋ遊戲和活動

大捲膠帶好像用光沒了
鑰時頭斷了
健保卡要補卡
雖是66應該要大順都沒有

以上是主婦碎碎念日誌
黃盡歡
6月7日
主婦日誌
天熱食慾差
但還是ㄧ直吃
今天整理環酵
告訴自己暫時不要做了
很恐怖家中廚櫃都要裝滿了
已經送掉不用的電鍋
沒再用中藥壺
還想丟烤麵包機兩台
不少鍋子沒用
好想全丟

清潔了櫥櫃
乾淨溜溜
很想努力運動
甩肉甩憂鬱

迷上日劇惡作劇之吻古川雄輝

我想要排除恐懼
怕忘東忘西
緊張不安焦慮全部滾開
神啊!請幫忙我克服恐懼
賜我平安喜樂
感謝
黃盡歡
6月8日
主婦日誌
因為鄰居和公公又送菜和水果,又有新鮮果皮,又做ㄧ大桶五公斤多的環酵。
希望這是這個月最後ㄧ次了。
我至今做過的環酵應該有比我本人還重了。

說到體重。很想減重。卻又很想吃蛋糕。
上次買蛋糕被臭小子阻止,因我不給她買餅乾。
今天看到茫果蛋糕,小子也想吃,兩個人ㄧ口氣吃光。

慘。說好要減重呢?

還有幼兒園老師終於邀約來說故事。
明天要討論日期。
有可能月底這個月第三場說故事。
黃盡歡
6月9日 · 
龍井區公所音樂會

黃盡歡
6月10日 · 
這個到底是在畫什麼?
之前在上課時幾次鬧脾氣說不想上。
現在終於開心上課了。
今天是茄寶劇團最後ㄧ次上課。
之後又要開始巡迴表演。

然後之後,我也要規劃自己的職涯了。
黃盡歡
6月10日
該丟的100件,也很有意思!!給大家參考^^~
#斷捨離
1、不戴了的眼鏡。
2、只剩一隻的襪子。
3、已經發黃或者枯萎的植物。
4、買衣服時贈送的廉價衣架。
5、幾年都沒穿過的運動鞋。
6、不舒適的內褲和內衣。
7、壞掉的玩具。
8、兩年也不戴一次的圍巾。
9、在冰箱冷凍室被遺忘長達半年的速凍食物。
10、變形的眼鏡和太陽眼鏡。
11、冰箱裡的過期食物。
12、零錢。(拿去搭車或集了一罐就去銀行兌換)
13、過期的優惠券。
14、不戴了的廉價首飾。
15、沒啥紀念價值的明信片和賀卡。
16、不用的掃帚和拖把。
17、過多囤積的塑料袋。
18、放了很久的吸管和一次性餐具。
19、缺角的碟子和碗。
20、老舊的電腦,手機和各種舊電器。
21、過期的化妝品。
22、乾掉的指甲油。
23、去年的日曆。
24、沒擠乾淨的潤膚露和牙膏。
25、幾乎壞掉的行李箱。
26、不聽的CD不看了的DVD。
27、沒有水的筆。
28、旅館附贈的洗漱套裝。
29、放了很久都不想吃的零食。
30、損壞的舊廚具。
31、乾癟的枕頭。
32、皺巴巴的T恤衫。
33、沒捨得扔的舊包裝。
34、發黃的手機殼。
35、不用的鑰匙扣。
36、用了N久的眼鏡布。
37、從來不看的舊課本。
(我知道你懷念青春,但該放手了。)
38、過期的藥品!
39、已經融成一團的止咳藥水。
40、不合身的皮帶。
41、從來不用的收納工具。
(讓你家反而更亂。)
42、髒兮兮的抹布和洗碗巾。
43、不好用的指甲刀。
44、你家喵星人汪星人不喜歡的玩具。
45、不看的食譜。
46、你總以為能用得到的打包帶和泡泡紙。
47、一年之後還沒用完的防曬霜。
48、根本不喜歡的舊香水。
49、沒彈性的髮束。
50、一堆空的礦泉水瓶和舊水壺。
51、髒兮兮的舊校服。
52、前任贈送的禮物。
53、沒有收藏價值的舊雜誌。
54、買回來從來沒看過的書。
55、根本不用的玻璃杯。
56、落灰的外賣單。
57、三年都沒用完的調味料。
58、家裡小孩已經不用的各種玩意。
59、根本不想舖的舊床單。
60、電影票根。
(如果你也很懷舊,請用收藏夾放好。)
61、一年用不上場的絢麗眼影。
62、穿了一次就扔一邊的絲襪。
63、閒置花盆。
(要麼種上花,要麼扔了它。)
64、變樣子的玩偶。
65、孩子小時候的衣服留上幾件做紀念就好。
66、不再舒服的毛巾。
67、好幾年也沒想起來用的去角質產品。
68、上一份工作留下來的東西。
69、都不知道放多久了的糖。
70、打掃衛生翻找出來的舊唇膏。
71、不會轉的錶。
72、裝飾蠟燭。
73、舊手帳。
74、舊鬧鐘。
75、已經不再需要的各種收據。
76、在抽屜裡等著扎你的大頭針。
77、一大堆沒用的書籤。
78、舊電池。
79、已經塗完的《秘密花園》。
80、不完整的拼圖。
81、旅行宣傳冊。
82、失去粘性的便利貼。
83、不對稱的鞋帶。
84、已經不防滑的人字拖。
85、櫥子底下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小彩燈。
86、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戴的帽子。
87、拋棄式紙碟紙杯。
88、名片,都記到手機裡。
89、根本不會掛起來的海報。
90、一堆廢紙。
91、穿起來很醜的衣服。
92、生鏽的扳手和螺絲刀。
93、乾了的膠水。
94、退訂所有廣告電子郵件。
95、舊紙箱和各種包裝,有保修卡就行了。
96、不用的軟體都刪除。
97、舊錢包。
98、從來不用的桌布。
99、不再需要的舊數據線。
100、一個不愛你的人。
黃盡歡
6月12日
主婦日誌

昨天順利處理掉隔壁送來吃不完的香蕉
靈機一動 送給幼兒園小朋友吃

今天看冰箱和廚餘桶
公公送的鳳梨
沒有人要吃
快冰壞了
好想拿來做環酵
老公買的西瓜
有一半之前我覺得快壞了
所以拿去做環酵
現在另一半都沒吃
老公說不許丟
我的體質不能吃西瓜
好想丟掉喔

尤其是上次他手受傷
幹嘛把手指頭包扎用過的繃帶放在冰箱
真可怕
好想丟繃帶啊

昨天我又做了檸檬洗髮乳
其實想說買了新的柚香檸檬
雖然還沒用完之前做的檸檬洗髮乳
買庫存檸檬趕緊做一做
今早我也用檸檬作的洗髮乳
洗碗時 拿碗底剩的一些檸檬試著洗臉
感覺滿清爽的
今天洗澡也試著用一些看看

鳳梨 西瓜快壞了 做洗髮乳剩的檸檬渣
冰箱還有放很久的蔬菜
這些真想再做環酵
不行啊

環酵已經做很多了
可以採收前
暫時不要做
忍耐忍耐

小孩上戲劇課
已經上完了
最後彩排時
發現他一直在亂咬道具
最近也時常在吃手
很明顯的口腔不滿足
不然就是滿口蛀牙又再不舒服
今早剪指甲
指甲全咬得凹凸不齊
然後最近這幾天
早上上學都再哭鬧
昨天是吵著要穿新買的娃娃鞋
今天是吵著吃冰淇淋
兩天早上我都被激怒
大聲斥責要去上學
只差沒揍小孩
我也不想這樣啊
黃盡歡
6月14日
主婦日誌
忙裡偷閒
清潔打掃真不簡單
宿舍累積ㄧ星期的灰塵也不少
問自己真的喜歡適合這工作嗎?
我也不知道
沒有不累的工作
前天去實習氣球佈置
真的也很不簡單
被現場充不完的氣球嚇到
我是平凡的人
很簡單的願望夢想
就是希望家裡乾淨整齊怦然心動的佈置
所以學習清潔安淨整齊無雜物是我的夢想
那就努力去做吧!
黃盡歡
6月15日 · 
我最近特別思念逝去的母親,所以昨晚夢見她,她說在天上忙澆水。

黃盡歡
6月15日 · 
4歲幼兒狂野又美妙的年紀
狂的是---整天說大便 放屁掛嘴上
美妙的是--昨天一直練腳踏車(兩輪單車)只會騎五秒 今天再練習已經會狂飆單車


黃盡歡
6月17日 · 
第一次表演茄寶在大遠百

黃盡歡
6月19日 · 
今日下雨,感到有些倦怠。但接下來要做志工忙碌,還是硬去上工。
照片是前日在大遠百D I Y做黏土手工粽子,感謝老師贊助茄寶孩子們手作。小子說她做的是凱蒂貓粽子。希望這招財貓帶給媽媽滿滿的好工作。

黃盡歡
6月20日
主婦日誌

壓力來了
明天要講故事
聽說是面對幼兒園20幾個小孩
什麼都沒準備好=.=

最近又負能量累積中
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把檸檬渣冰進冷凍庫
再冰一陣子再拿來做環保酵素
看看累積半個月可以做多少環保酵素

自信 自信
加油 加油
黃盡歡
6月21日 · 
今天是在兒福館四樓講故事。
之前第一場,沒有宣傳,說故事聽眾只有兩個人。
後來還要自己去宣傳。
再來聽說有幼兒園要來會爆滿,結果今天幼兒園沒有來。心情像洗三溫暖。其實準備東西充分,活動圓滿結束。

黃盡歡分享了 1 張相片。
6月21日
6/20環保愛地球,以物易物,很有意義的活動。

黃盡歡
6月22日 · 
我把廚餘叫老公丟掉,有點罪惡感。
前日失眠,昨日早上床,半夜又失眠,東摸西摸又天亮才發現昨晚餐桌沒收,把碗洗了,依舊睡不著,叮嚀老公出門前倒廚餘。
他碎唸了ㄧ下。
我們昨晚吃的是罐頭和前晚他買的沒吃完的晚餐,是他買太多,又害我們吃很差,沒食慾吃隔日餐,還有快敗壞的水果,已經冷藏很久,丟掉也不足惜好嗎?
我在床上翻來付去,有在想是要把水果撈起做環酵嗎?
不。
又,午睡又睡不著了。

黃盡歡
6月23日
網路分享
鼓勵斷捨離
西藏有一句古語:
每當神給你某些東西,祂從不把它給你,
而是透過你把它給出去。
祂給的是你,但祂的方式是透過你把它給出去。

所以如果你不分享,
你就會開始失去來自神的禮物。
如果你分享,
如果你不貪心,
如果你擁有什麼就分享什麼。
就像一朵花分享它的芬芳,你也一直分享;
就像雲朵分享它的雨水給大地,你也一直分享;
就像太陽分享它的光芒給所有的樹木、所有的人類、所有的動物,你也一直分享發生在你身上的
你成長了,更多的東西會來到你身上。

你給出越多,你就得到越多。
因為神透過你給出去,祂永遠不會給你。
你只是一個通道。
如果你停止給予,你的通道就縮小、阻塞了。
當你的通道封閉了,
那就沒有什麼可以進入你裡面。
黃盡歡
6月25日 · 
受邀指導身心障礙學生開畫展

黃盡歡
6月25日 · 
上周六
第一次去上整天的職訓課程
女兒託給老張照顧
結果
回家女兒超級撒嬌
媽媽我好想你
抱抱
洗澡時一直外面哭
吵著要幫我洗澡
你媽媽我不需要你幫洗
小孩說爸爸在家看電視
他都在外自己騎單車
滿腳都是傷口淤青
還有蚊蟲叮咬超心疼
這個老張工作辛苦假日要幫帶孩子不能放鬆真可憐
但看孩子滿腿傷痕我也好心疼
好想鞭他老爸
黃盡歡
6月27日
主婦日誌
前天做了環保酵素
把快壞的水果
通通拿去做環保酵素
做了10公升左右
想說本來要下個月或等收成才要做的說

我今天有一件事很頭痛啊
履歷表怎麼寫
管他的
只寫三樣工作就交出去吧
我還真是簡單的人
好像都是沒賺錢的工作

心平氣和+喜樂的心
今天開始工作吧
黃盡歡──和杜翠娥及其他 4 人。
6月29日 · 
昨天在兒福館主持小章魚親子同樂六月故事屋
謝謝孟柔老師和珮瑩~~還有熱情參與的大家!!
我現在學習家事清潔管理 
對於環保議題 正再努力學習
我覺的妞妞媽咪的二手以物易物對環保也是很好的
希望以後也能將所學為大家服務!!

arrow
arrow

    黃盡歡(鏡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