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盡歡
7月1日 · 
紫南公土地公廟賽車
黃盡歡
7月6日 · 
做了一堆小螃蟹 準備送給幼兒園小朋友

黃盡歡
7月2日
連日來的大雨
搞得人心惶惶的
清洗了洗衣槽
因為最近皮膚不大好
去南投竹山買了一大袋檸檬
製作了檸檬洗髮乳
最近才發現
我都把用剩的檸檬作環酵
作環酵是不能用煮過的
作洗髮乳剩的是煮過的
不知道能不能成功啊
我在路邊撿了左手香
想把他也做成環酵
這次檸檬洗髮乳是買柚香檸檬
要過濾完有點困難
買了一大包做了半包
黃盡歡
7月8日 · 
冷靜下來想想其實是小事
價值觀和別人不同
也不用生氣
不過我就是看不慣
老張放假就只想躺床上看電視
昨天還買糖給小孩
情願ㄧ直叫我帶孩子看牙
卻給她糖吃
氣死我了
畫畫療癒整理愛自己
7月13日
我最近整理了孩子房的抽屜
發現家人的秘密
我真得很不喜歡
孩子房間抽屜這麼多雜物
心一橫
雖然老公說要整理教我別動
我還是拿個塑膠袋
把貴重東西裝盒
其他不知是啥的
通通放塑膠袋
管他3721
這個秘密是什麼
我沒有人可以講
但還是先別公開出來吧
反正我看了是很難過的
過世家人的東西還是送走吧
家裡還有這些遺物
真不舒服

最近我腸胃炎
不知是什麼原因
但那些我吃不完的菜
因為開始腐敗發霉
我只好全把它切一切冰起來
又全數冰入冷凍庫的菜

心想一個月或這幾個禮拜都吃不完
就送走
啥青木瓜叫我做排骨湯 又不吃 叫我做幹嘛
上次甜菜跟煮排骨湯也是送人喝
茄子醬油滷肉燥
因為做了這道我開始腸胃炎
還有甜菜根有土味
還有芹菜也快壞了>.<

早該跟公公說送太多了 葫蘆 茄子 韭菜 青木瓜
我自己買的菜也在排隊消化 芋頭 芹菜 
中午遇見他跟他說我們腸胃炎
菜吃不完
拜託帶走

買了鳳梨也吃不完
鳳梨皮準備做環酵
冰箱還有紅龍果
阻止了老公買水果
教他回家看冰箱
是吧
還有很多水果沒吃完
麵包
鹽酥雞
罐頭
都沒吃完
還跟我說要買
浪費大王

要準備清理冰箱了
黃盡歡
7月4日
主婦日誌

昨日又開始丟廚餘
因為有一堆送來的香蕉是水傷過
送來的苦瓜 絲瓜吃不完
冰箱還有喔
我討厭韭菜
偏偏我家種很多
是老張種的
親友又送來一堆韭菜
我說要送走
結果老張就去煮晚餐
自己吃完他了

聽說左手香作成酵素不錯
我就開始學種左手香
又把前日作的柚香檸檬洗髮精再次用紗布濾網過濾
明明煮了一大鍋
卻只過濾出一瓶半
然後周一洗頭時
我把之前做的洗髮乳打翻整罐
製作過程中過濾擠洗髮乳是最辛苦的
天啊 超心疼 打翻整罐
昨日過濾完也許是製作檸檬較多 水放較少關係
居然只擠過濾完一罐半 真辛苦

又忍耐不做環酵 但我開始蒐集空瓶子
想要學習不塑生活
但生活就是習慣礦泉水的方便

周一用過碳酸納清洗洗衣機
洗出髒髒污垢
也用蘇打水+熱水洗鍋子
洗不起來再用鹼片洗得乾乾淨淨

上周六上課領的清潔用品完全沒開始用
教了很多清潔用品工具
目前就用過小蘇打 檸檬酸 鹼片
工具就用平板拖
其他的刷子 菜瓜布 抹布 科技金剛刷
因為家中還有用習慣的用品就還沒開始用
我想要開始找時間實習清潔整理管理

我偷偷清空兒童房床邊櫃抽屜所有雜物
被老公發現一定會被念
就是不懂幹嘛連死人東西都要留
應該早點清空
過期的藥水也丟掉 都蒸發完了
畫畫療癒整理愛自己
7月9日
我今天又完成兩罐檸檬洗髮乳
熟練的過濾完
速度比之前快多了
雖然果汁機不大聽話

現在洗澡洗臉
全都用這個
甚至上課聽說有人也嚐試用天然洗碗精
也開始嘗試看看
不過天然洗碗精裡有+酒精
我覺得有點刺激
還有20幾天
環酵即將陸續完成
好期待喔

今天把一顆西瓜準備退回去給公公
因為他說那顆有水傷
要趕快吃完
我家沒有人要吃
那可以退回了
哈哈哈

我上星期買一顆甜菜根
老公小孩不捧場
後來我+糖下去烤
+麵包一起吃
小孩就肯吃了
讚喔
黃盡歡
7月15日 · 
在沙鹿長老教會做造型氣球國王的權仗,謝謝黃千嘉老師。

畫畫療癒整理愛自己
7月18日
主婦日誌
最近開始實習清潔打掃工作
忙得很充實
難得休息一天
開始製作環保酵素
和甜橙+檸檬洗髮精

倒數收酵時間
還有十二天
不到兩個禮拜
明天要去教畫畫了
就當做去社區分享畫畫和玩耍
希望玩得順利愉快

畫畫療癒整理愛自己──和黃盡歡。
7月19日 · 
感謝主。
主幫助我今天活動非常開心,老少都創作得非常豐富,從他們身上我獲得更多正面積極的力量與勇氣。
在清水和平新城教蠟筆彩繪。

黃盡歡
7月20日 · 
學員作品分享

黃盡歡
7月22日 · 
今天參加兒福館心毓家長聯誼會
畫畫療癒整理愛自己

畫畫療癒整理愛自己
7月23日
這陣子忙工做就ㄧ直忘寫日誌
週六上家事課拿好多果皮製做檸檬洗碗精
剩下的白膜製作洗髮精
全製做中
最近也增加製作食酵和環酵
開始迷上韓劇你的管家已追劇
講斷捨離和整理真好看
多看帥哥幫助記憶
要忙工作了加油
畫畫療癒整理愛自己
7月25日
主婦日誌
我用檸檬洗髮乳濕敷我耳朵後面的肉瘤
結果化膿流出
他就變平了
還有脖子後面有一顆肉瘤
也變軟變梢平
手肘上還有一顆肉瘤
還再努力中
昨天擠了兩三瓶洗髮乳
應該沒意外可以用上很久
為了怕味道變壞+鹽巴

昨晚失眠
胃痛了一碗
吃了鳳梨的關係吧
鳳梨皮冰在冰箱冰著等做酵素

工作好累
好想躺在床上睡個三天三夜
畫畫療癒整理愛自己
7月26日
主婦日誌
昨日清冰箱
清空不吃的青木瓜 葫蘆 甜菜根 
製作了 環酵 左手香 奇異果 葡萄 鳳梨等 
和小孩分享檸檬洗髮乳
最近小孩很乖會幫忙作家事
斷捨離破損椅墊
家事課剩下兩堂
周六必須請假
所以只剩最後一堂學習機會就結束了
要努力整理斷捨離收納
沒人幫忙只好靠自己
加油
7月27日
主婦日誌
小孩要放暑假了
心情開始躁鬱
開始很想丟丟丟
清冰箱
把不吃的藥
丟丟丟
檸檬洗髮乳過濾剩的泥
作成除臭包
比想像中的還要很多呢
小孩提議
媽媽很久沒大掃除

來用吸塵器除塵 除蹣
不過 過濾網似乎要換了
因為吸不到塵螨呢
在兩三天可以收成環酵
還要去買試紙測試酸鹼度是否可以
黃盡歡
7月27日 · 
最近療癒我心的大帥哥--河錫辰
韓劇--你的管家

黃盡歡在臺中市第五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中心。
7月28日 · 台中市 · 
茄寶劇團演出

畫畫療癒整理愛自己
7月28日
主婦日誌
我這陣子很沮喪
本來是想幫助公婆的
卻變成讓他們傷心了
是啊
我不需要人來我家幫忙倒垃圾
又送不需要的食物來
然後又把我丟掉的東西放在不適當的地方
讓我失控氣炸
只因為小孩不懂事撿來用
老娘丟掉好幾次幹嘛又從垃圾桶裡ㄧ直撿出來
神˙啊
我原本是想助人的
但他們讓我不得靠近
我知道我有能力可以做到助人服務
請賜給我勇氣面對他們
整理清潔斷捨離

黃盡歡
7月28日 · 
莫名奇妙的指控說我沒叫過爸媽
公婆本來就不是我爸媽
有代溝
我只是不滿我丟棄的垃圾ㄧ再被放回我家而爆怒
而且ㄧ再說不要拿菜來,吃不完還ㄧ直拿來
有代溝
氣死我才說那請他們以後別來
我們自己送垃圾過去

黃盡歡
7月30日 · 
早安,非常感謝弘毓基金會老師和志工幫忙教導雅涵順利演出。
雅涵表現超乎預期 ,他以前在小海豚是我陪著他 ,一起跳舞唱歌表演 , 可是現在居然都不用 . 自己獨力完成演出 ,情緒平穩.然後還跟我說, 他覺得很好玩 , 很有趣 ,很開心 ,太感謝老師 ,社工 , 志工們的幫忙了.


畫畫療癒整理愛自己分享了 1 條連結。
7月31日
小蘇打+醋
除了可以用來清潔
還可以玩科學實驗

arrow
arrow

    黃盡歡(鏡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