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畫療癒整理愛自己
8月1日
關於自製天然檸檬洗髮精 我和網友的問答
黃盡歡 我自製檸檬洗髮乳,熱水煮檸檬,打成泥,過濾,雖然也點麻煩,可是髮絲洗了變柔順,超愛現在頭髮。

網友 過濾後要再加什麼嗎?

黃盡歡 如果一次作太多怕壞 可加點鹽巴冰在冰箱

黃盡歡 其實我現在洗臉洗澡也都用這個 痘子消失 肉瘤變平

網友 請問用的時候要稀釋嗎? 用整個檸檬會不會酸性很高?

黃盡歡 汁要先擠掉,然後再將果皮煮軟,水煮沸後再煮個十五分,水要放多點,大概要比檸檬量多ㄧ份,放涼,用果汁機打成泥,再過濾。

黃盡歡 過濾剩下果皮泥,放冰箱可以除臭,乾掉之後,當肥料,還是燒,會很香。

網友 黃盡歡 謝謝! 即是提取檸皮的潔淨成份, 真是費物利用。

網友 一個檸檬可洗頭多少次呢? 你每次用多少個檸檬来煮?

黃盡歡 我沒有計算 剛開始我是從幾顆 但實在是太少 我大概用2000西西的鍋子煮檸檬皮放到1000西西 水放到快滿 煮沸之後在煮15分 攪拌小心燒焦 因為打成泥時要+水果汁機才會打動 所以我用得滿稀的 第一個月我算了一下大概成本在檸檬100-150

黃盡歡 可是後來我又做檸檬洗碗精 果皮是上課時老師跟餐廳要來的就免費不用錢 果皮削掉 我用白膜和果肉泥作成四罐洗髮乳 我的用量有點兇 因為和小孩一起用 有時會打翻整罐 從頭洗到腳 大約一罐用一星期

黃盡歡 我說洗髮乳果皮不用消 因為我是做檸檬洗碗精要用倒果皮
黃盡歡
8月1日 · 
今日在東區慈馨兒少之家表演,小孩第一首舞蹈,在舞台上當觀眾,ㄧ直看後面學長姐跳舞,害我擔心整場都這樣怎麼辦?
還好後來終於開機,開始賣力演出,沒有讓媽媽我失望。
今天看到弘毓老師們的介紹茄寶劇團讓我超感動到想哭。
這是很棒的生命教育。
有機會大家應該要來看看。

畫畫療癒整理愛自己分享了 1 條連結。
8月1日
環保酵素從前天開始陸續收酵了
測酸鹼值4以下為成熟酵素
已經拿來用來清洗食材
通馬桶
還想曬乾當肥料
濕敷皮膚去肉瘤
黃盡歡
8月2日 · 
這兩小孩好像
畫畫療癒整理愛自己
8月3日
環酵拿來沖馬桶
真的滿清香
去異味
洗髮乳
沐浴乳
全都放點環酵
洗食材
通水管
也用環酵
不可思議的功效呢
黃盡歡
8月5日 · 
我家自己種香蕉(芭蕉)天然有機無毒5斤100龍眼2斤100有興趣購買者加贈環保酵素(可當清潔劑和空氣清心芳香劑等)有意購買請私訊

黃盡歡
8月5日 · 
來看紅鼻子劇團

我家自己種香蕉(芭蕉)天然有機無毒5斤100
龍眼2斤100
有興趣購買者
加贈環保酵素(可當清潔劑和空氣清新芳香劑等)
有意購買請私訊

黃盡歡在吃美味的午餐──於親紫屋。
8月5日 · 台中市 · 
好久沒來這。

我家自己種香蕉(芭蕉)天然有機無毒5斤100
龍眼2斤100
有興趣購買者
加贈環保酵素(可當清潔劑和空氣清新芳香劑等)
有意購買請私訊

畫畫療癒整理愛自己
8月5日
主婦日誌
開始收酵了
越收越多了
真開心
氣味芳香一點也不臭真神奇
環保酵素
讚讚讚
廁所馬桶噴一噴
清潔又芳香

今天也開始種
美國花生
福木
酪梨
環酵剩泥要做肥料種這些

小子跑來問我髮夾在哪裡
粉紅色 有兔子耳朵的
我哪知道啊

等等九點半要來坐火車
來去台中看小丑劇
黃盡歡
8月7日 · 
香蕉賣了5斤 龍眼賣了2斤 香蕉剩下2斤 其他沒熟 客人等預約
龍眼有人訂10斤 包裝好了
家裡大概只剩4斤
大人小孩想吃還跟他說是要賣的
不要吃
好吃好用的東西跟大家分享
黃蘭慧和黃盡歡在大雅中科公園
8月8日 · 台中市 · 
跟小姪女來溜滑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刺激啊!

黃盡歡
8月9日 · 
今天到梧棲小作所當志工關懷社區老人幫忙貼防滑防撞貼條。
黃盡歡分享了 1 則貼文。
8月9日 · 
昨天去身障館畫粉彩

畫畫療癒整理愛自己
8月11日
環保酵素太好用
我家這邊空氣常常很差
太空曠,外面車子開動有廢氣,裡面就有異味
趕緊關門
在屋內噴環保酵素稀釋十倍的
很快消異味
今天製作兩公升酵素
時間過很快,本來要帶小孩到處逛逛
結果做完趕緊去公所親子閱讀
圖書館看書
下星期小孩上學我就有自己時間了
今天小孩整個黏著
爸爸感冒
小孩也有點鼻水
傷惱筋

畫畫療癒整理愛自己
8月12日
昨晚用環保酵素製做肥皂
不是很滿意
試著用黑糖+新鮮果皮放著等多一點在加入10份水作環保酵素
舊的磅秤壞了
買了新的
八百年沒買新衣
今天老公買了新衣給我
感謝老公
吃的用的都是他買的
我很幸福
畫畫療癒整理愛自己分享了 1 條連結。
8月13日
最近每天都很忙 充實
打掃整理實習工作 希望自己變成清潔打掃整理專家 就像韓劇你的管家智云一樣棒
梧棲小作身心障礙者工坊志工學習當講師
海線托育資源中心宣傳社區教具借閱志工
製作環保酵素
防止蚊蟲叮咬 止癢
噴霧 讓空氣清新
清潔 洗水果 擦桌子 拖地
酵素洗臉 洗澡
各式用途 棒得不得了
畫畫療癒整理愛自己
8月14日
考慮還要用檸檬做洗髮乳嗎?
收成的環酵非常多,我想以後用這個稀釋來做洗髮。
只是沒有什麼泡泡,稀釋太稀,常用光。
可能考慮去買起泡劑,植化劑,增稠劑。
我也有做食酵,要等上半年,年底才能收成。
有在喝檸檬蜂蜜,要稀釋五百倍,喝起來味道ㄧ點點,才不傷胃。
最近主婦感想。
黃盡歡
8月15日 · 
在光田醫院看骨科,拇指外翻,唉。
畫畫療癒整理愛自己
8月16日
工作排山倒海而來
主耶蘇
請你幫助我
你是全能 有智慧 慈愛的主
幫助我
整理好家裡和順利完成工作
奉主耶穌之名禱告
阿門
畫畫療癒整理愛自己分享了 1 條連結。
8月15日
今天要收酵
實際上是昨天就可收了
然後收成4L
越收越多好有成就
使用時一定要稀釋
稀釋10倍
除臭
空氣清淨
也可以用來個人護理
黃盡歡在國安國小。
8月17日 · 台中市 · 
尋找故事心,陸爸爸說故事。

黃盡歡在大甲婦女館。
8月18日 · 台中市 · 
茄寶表演

畫畫療癒整理愛自己
8月20日
接下來的工作 不能不作
雖然害怕腳痛會再發作
請主幫忙
主的勇氣 的聖靈幫忙我
讓我愛自己
幾次觀察只有右腳關節特別痛
紅腫大
手上脖上耳後肉瘤
讓我驚覺
是痛風嗎?
我想要工作
不想像覽人整天躺著吃飽睡
我想照顧好家人
我要恢復青春有活力
主啊
你是全能 有智慧 慈愛的神
請幫助我
將你的聖靈充滿我
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阿門
畫畫療癒整理愛自己覺得很有挑戰。
8月23日上午7:37
我想我也是種子殺手,種子水耕泡到爛,土種的被瓜牛吃光。
黃盡歡
8月23日上午7:16 · 
最近,電腦螢幕要壞了,字有光影,因為相館會員到齊,還去續約,偏偏手機相片傳輸也不成功,為此煩惱。
畫畫療癒整理愛自己
8月25日下午1:29
用環保酵素稀釋10到50倍去除空污p m2.5
中元節空氣很不好
早上小孩去兒福館
聽故事
志工說了兩個故事
像老虎ㄧ樣睡著
綠繪本關於海洋生物和章魚哥的故事
看平板電腦圖畫說故事非常有趣
我期待自己也能教環保繪本故事
ㄧ回家小孩就說要開空氣清淨機
噴上稀釋的環酵
去除燒金紙異味
很棒哦!
畫畫療癒整理愛自己
8月24日下午1:22
今天可以收酵,但目前是不用急,因為都還沒用完。
清冰箱,吃不完的全送出。
可怕的是中元節貢品,拜完的就全送出。
根本吃不完,全是不健康食品。身上腫瘤很多了。從頭到腳都在痛。
多吃多負擔。
畫畫療癒整理愛自己
8月25日下午8:23
台中龍井今日累積雨量排名全台第二名。趁大雨,做環保,把兩公升環酵倒水溝,清潔水溝,看到酵友說倒二十公升,可惜我沒做那麼多。
小小盡微薄之力。
黃盡歡
8月25日下午3:08 · 
早上去兒福館聽帥哥志工說故事完之後,回家拚命做家事打掃,洗了巧拼現在順便要洗澡。
圖文不符照片是上週去大甲表演茄寶劇團。

黃盡歡
8月26日上午11:41 · 
在兒福館

黃盡歡
8月27日下午4:46 · 
下雨天能帶去哪放電?老師說小孩睡覺疑似抽蓄不正常放電。最近我看她吃飯也是手在抖,以前偶爾會這樣。我該擔心並去醫院檢查惱波和看神經科嗎?

畫畫療癒整理愛自己
8月28日上午9:15
今早龍井大雨
又倒2公升環酵在水溝作環保
預計九月收酵可收一大堆大概20幾公斤
早上收酵共500CC
現在櫥櫃都收藏空瓶
看看自製天然洗碗精也還很多
自製精油
暫緩想買東西再製作的衝動

賺錢不易
想花錢卻花很快
黃盡歡
8月29日上午7:24 · 
早安
帶小孩看醫生真折騰
偏偏我前一天工作勞累
我是覺得小孩情形不嚴重
周日帶他看演唱會有些聲光刺激
周日晚和周一中午出現他說睡不著
鬧脾氣
老師說他睡著有抽蓄現像
大哭之後若睡著會抽蓄也算正常
昨天去小兒科安排腦波檢查
想到他兩歲以前會熱痙攣
作過兩次檢查
說大腦有不正常放電但也沒有吃藥
只說半年檢查
到現在也過了2年都沒檢查
腦波檢查要讓小孩很累不給他睡覺
前四小時還不能吃喝
對媽媽來說是恐怖的體驗
聽完我馬上說拜託給他藥讓他睡
檢驗師又說一些注意事項
讓媽媽很焦心
養小孩大不易

畫畫療癒整理愛自己
8月30日上午10:06
今早製作天然洗碗精
研究比例
椰子起泡劑2
檸檬精油1
鹽巴1
水或環保酵素10
完成一大桶天然檸檬洗碗精

今天的課題是學清壁癌和打掃整理家裡

黃盡歡覺得很棒。
8月31日上午7:47 · 
早安,小孩長大可以溝通,居然可以聽從檢查師遵囑,昨晚十二點睡,早上五點起床,可望檢查時不必用安眠藥了。
畫畫療癒整理愛自己
9月1日上午9:32
今天收了環酵四瓶
陸續要收大桶環酵
要去買大的紗布袋來過濾了
我目前用口罩過濾
口罩過濾完
直接連過濾的尼拿去曬
放廚櫃防蟲

最近忙小孩健檢
大人也應該健檢
我都覺得每天好累
房子也要健檢
補牆除壁癌
這是我最近努力再學的功課

arrow
arrow

    黃盡歡(鏡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