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

懷孕41周又3天 因為沒有產兆

就忍不住跑去催生

早上七點準備出發去醫院

8點辦入院手續

護士跟我說吃完早餐就可以去辦

結果櫃台人員跟我說8點才開始辦理

還好我沒有太早去辦 不過我也沒胃口吃早餐

看著老豬吃早餐 心裡實在是不好受

九點去待產間準備 內診說開0.5公分? 40周產檢說還有開1公分的呀

然後刮毛 驗尿 裝點滴用的軟管

九點塞陰道藥劑 好像是用來軟化子宮頸的吧?

然後裝胎心音檢查儀器

我跟老豬說催生會很久 一般好像要十幾個小時

(結果我沒想到我會催生那麼久)

然後中午沒到 十點多他就回家吃飯休息了

後來開始吃藥 藥很小一顆 還被切一半的樣子

之後再做胎心音檢查

12點半內診說開2-3公分了

中午老豬在買午餐給我吃 可是我忘記吃什麼了

下午2點再繼續吃藥 測胎心音

3點半開始打點滴 這時的點滴不是催生的點滴

好像只是生理食鹽水吧?

內診完通常會有落紅

我覺得內診還好 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痛

可能是我歷經痔瘡痛的催殘 所以到開3公分的陣痛我都還覺得可以忍受

到了晚上我還是沒有要生 所以一直問我能吃東西嗎?

醫生說可以吃以後   我就請老豬買糖果給我吃

後來老豬買花生巧克力  那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巧克力了

 

2/21

到開3公分的陣痛我都還覺得可以忍受

不過到了2/21凌晨開4公分的陣痛  就讓人很難忍住不叫了

我被護士罵 一直叫子宮頸會腫起來 還說後來又變兩公分

早上時 沒那麼痛了 打點滴覺得比較舒服 還稍微睡了放鬆一下

護士到早上換班了 人變少 (不知道是不是忙其他人生產的事去了?)

因為催生產程變慢 又沒人理我 所以我就主動問是不是要再開藥給我吃

一直到催生第2天下午 護士才又拿藥來

一直都是4公分 沒進展 讓我很煩

待產間的媽媽們 同時間一起住一間的還有其他三人

可是到最後只剩我一個在待產間

這時婆婆來和老豬換班 到處打聽 聽說待產間其他3人正在排隊剖腹開刀

然後老豬晚上來換班 婆婆便說他要回家拜註生娘娘 求神明保佑

(應該是要拜託醫生看是怎回事吧!!!)

我聽了皮皮斗 心想下一個要剖腹的 該不會是我吧?

晚上6點護士通知做剖腹開刀的準備

說等8點醫生門診結束後決定生產方式

醫生到了之後

老豬表明說他希望老婆要自然產

我已經痛到難以忍耐 只要讓我早點看到寶寶

如果生不出來請儘快幫我剖腹

然後我記得我有要求要無痛

結果我講的話根本是屁 沒人鳥我

醫生後來的動作變很快

用催生的點滴加速催生

羊水沒破前我還一直被要求多去走路加速開指(好殘忍啊啊啊啊啊啊!!!)

還有打薄化子宮頸的針

後來內診說開5-6公分可以生了

我聽了覺得怎才開一半?不是還有一半要開嗎? 暈

結果說 護士要幫忙破羊水 我說破羊水會很痛 不要啊

結果我說的是屁話 還是被破羊水 陣痛難耐 簡直真的是快死了

還好只痛大概1小時之後 就被推去產檯要生寶寶了

在產房 神聖的產檯 我居然還可以自己爬過去

有點不敢相信真的可以生了嗎?

護士們和醫生像球場上的教練和啦啦隊

不斷指導生產技巧

等陣痛來時 吸一大口氣 憋氣 然後再努力用力

頭往前仰 手握著產檯上的把手 往後拉

腳也要使勁蹬  同時 護士幫我使力壓肚子

因為用力的關係 我反而不覺得痛 生產不痛 我還以為醫生有幫我打麻醉

剪會陰的時候 還有點感覺刺痛 

努力40多分 彷彿做了60個仰臥起坐 寶寶終於出生

時間是晚上十點 第一胎 催生自然產 沒有用到無痛  白白胖胖健康的女寶寶

14033001  

 

 

想要和我交個朋友的請+我fb

 

每天都有新圖文(盡量啦^^!!)

 

 黃盡歡Face book
http://www.facebook.com/huanh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盡歡(鏡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