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今天我感冒了好難過
小子早上4點多起來
MC來了 大概沒奶
喝奶一直左右翻換邊
說好的要斷奶呢
可是他一直哭 我會發瘋
最近居然還在想
再哭要怎辦?
吊起來打?
頭好痛
靜定 靜定 要靜定

分享育兒21個月塗鴉日誌


12/3

我最近在看的一本書--小魚媽 海馬爸創意玩教養--裡面我最喜歡 --陪孩子慢學 自然情境啟發五感


12/4

我昨晚失眠 然後今早小子又6點起床
打算去還書和去兒福館上課
這幾天小子算很乖
但我還是每天忙他弄髒我清潔工作
昨早教她上小馬桶
乖乖尿尿了
好開心但
我去倒尿時
房間地上又一攤尿騷味 水杯也倒了?
忍住氣憤告訴自己教學尿尿要慢慢來
我很想用心慢慢仔細看書
小子卻3不5時來搗蛋
不太可能每天熬夜看書寫作
不然我也想唸到博士
有當媽獎學金補助嗎?

洋蔥水止咳真有效
我喝一天喉嚨好多
小子雖然有拉肚子 但一天只有一次
上星期也吐2次
看來腸胃炎並不嚴重
希望今天可以順利帶出門

我的願望是當作家和畫家 愛看書 學到老 活到老
這個夢莫名其妙
變成
希望在老之前
生兩個小孩 陪他們成長自立

照片是PG活動媽媽拍攝


今天故事肢體藝術游戲課非常有趣
我記得三隻小豬 好忙好忙的蜘蛛 好餓好餓毛毛蟲 還有坐公車(?) 奇奇先生奇怪的一天
三隻小豬用手偶表演
好忙好忙的蜘蛛玩橡皮筋
好餓好餓毛毛蟲 學爬(小子超開心)
坐公車 用零鼓和繩子 玩坐車
奇奇先生奇怪的一天 學做會畫圖
收或狠多
可惜小子還是處處跑

照片是PG活動媽媽拍攝

12/6

這個星期我經歷有史以來最長的便秘期
感冒 食不下嚥 讓我以為我會瘦下好幾斤
結果因為便秘沒瘦 反而體重增

小子上星期腸胃炎好了之後 食量大增
時時都要吃

昨天我們去南投竹山
一路上爸爸買了很多水果
小子就一直吃吃吃
爸爸一直誇讚這是出去玩最乖的一次
因為他一直忙著吃
到松柏嶺以後
我買水球和貼紙給他玩
在車上又很乖一直玩水球和貼貼紙
竹山紫南宮逛逛吃午餐
下午去看南投美食展
家樂福看羅志祥
車上吃下午茶吃麵包
本來爸爸說要去一家赤腳丫下午茶
結果說回家沒順路

照片感謝PG活動呂莉思拍攝


我一直希望不要給小孩太多物質
包括衣服 玩具 書籍
結果今天口袋鈔票都花光光
全部都是買給小孩 書 玩具 衣服
因為聖誕節要到了
想說 給小孩買交換禮物
一買就停不下來
本來是很節制的 拿到手上滿滿 
又 全 拿 回 去 放
結果這兩天都在逛賣場
逛到最後一間 小孩挑玩具 沒買在哭
想說就聊下去了 買 拜託別哭

照片感謝海線托育資源中心老師拍照



12/8

小子第一次自己撥水煮蛋吃
結果是全絞爛後吐掉
現在吃東西也常這樣
會吃但咬著就吐掉

今天難得他睡到現在還沒起來
因為他昨天下午五點半睡
半夜起來喊餓
又起來玩
所以現在還在睡

照片感謝PG活動呂莉思拍攝



12/9

因為小時候都讓小子一邊洗澡玩水球
所以上次PG他就想脫衣服了
昨天帶她去兒福館和愛樂園
她很乖

可是不知是否玩過頭
晚上還是一直吵鬧不睡覺
今天8點多才起床算晚起

讀法國媽媽優雅教養100招的感想是 也要照顧好自己 讓小孩們自己獨立 和朋友去玩 這樣媽咪才有時間悠閒做作夢 和老公再戀愛 和朋友團聚聊天 台灣媽咪最容易犯下過度保護和過度干涉孩子

照片感謝呂莉思拍照




我今天發現一個離我家很近的公園龍井水裡社公園好開心又多一個可以溜小孩的地方


12/10

小孩的作息很難規律
每天都在看天公美不美和小孩乖不乖決定可否出門
昨天出門玩不久看烏雲密布就趕回家
晚上爸爸還待去逛賣場
差點帶不回來
買消夜完回家吃一點
小子就在餐桌上打瞌睡

今天下雨還是讓小子在外面玩一下
有放電
他下午才睡覺
昨天他沒午睡

我每天都很累要靠咖啡提神
喝了我又失眠睡不著

看了 歡樂學習,理所當然 教育必須擁有的童年笑容 書
之後覺得 書中說
小孩發展 如果爸媽比較慢會說話 不用急著 教說話

其實最近我有壓力
從早就在想
今天要教她 洗臉 刷牙 洗手 上馬桶
天氣冷還要教她穿衣服
吃飯要教
弄髒要教清理

其中穿衣服他最為反抗
而我也很受不了長輩總關愛又責備小孩不穿外套
不愛穿襪子 鞋子

因為媽媽總要跟小孩戰鬥

昨天很生氣他不穿外套
就跟他說 本來要出門
你不穿
不能出門

冷戰一下子以後
居然乖乖讓我穿

不過不是每次都有效
今天又不穿外套了

還讓他在外面淋小雨

照片感謝kate拍攝在大樹先生的家



151211.jpg 

12/11
今天去兒福館借個玩具 讓小子去遊戲室玩 結果玩到不想回家 換尿布也哇哇叫 一點半去搞到三點半 想到要買菜做菜要回家 他大吵大鬧 鬧到四點半 屈服去買飲料給他喝 終於帶回家沒有奶 親餵奶很痛
他奶奶的熊
可憐的爸爸今天加班 我還把臭小子丟給她
也許是我都叫他回家沒體力陪他玩
在兒福館都找別人媽媽

臭小子哼哼....


第一次唸書 愛的信念 裡面一則故事 耶誕童子軍 給小子聽,結果,我唸到熱淚盈匡


12/13

151213.jpg 

小子意見多
一大早穿衣
就有自己意見
通常不說話肯自己套上的衣服就是喜歡了
不想要穿的就喊不要不要...甚至自己脫掉
這幾天出門
也要看他臉色
要回家
也常喊不要
洗澡也要看他臉色
晚上睡覺也是要看他想睡了嗎
昨晚鬧到11點
最後只好裝睡索性不理
哭鬧之後
累了才睡
今早又早起
7點起床
挖靠
拜託你乖點行嘛


今天去彰化溪湖田尾公路花園玩
讓小子去玩沙 一次50元 還可以選一個玩具帶回家
沙是白色小石子 
玩具超多 可以用沙子的工具超多
小孩也很多 雖然有點擠
小子玩得很開心
玩快1小時之後
就到處跑來跑去
我看他亂跑+跌倒
推斷他應該很累
所以直接抱離開
休息吃點東西
又開始哭鬧
不要回家
不要坐車
安撫完果真在車上睡著
回家到家後醒來又開始哭鬧
拿玩沙工具給他玩麵粉+水
洗澡完後又一條活龍

照片感謝KATE拍攝在大樹先生的家

12/14

151214.jpg 

最近小子會自己脫掉褲子和尿布
跑去坐在小馬桶上
過一會兒又爬起來
我檢查小馬桶裡什麼都沒有
幫他穿好以後
他又脫掉去坐馬桶

馬桶裡還是啥麼都沒有
有點生氣又不能讓她一直光屁屁亂跑

半夜睡不著起來看書
看 媽媽的讀心術 這本書 她說小孩是種子
給他沙和水 
讓他在 天 地 人 中自然成長 
釋放她自然的天性
特別的說 小孩本身就是天才
早已吸滿知識 

大人要向孩子學習 和孩子共同成長


12/15

151215.jpg 

早起床
拉筋
做瑜珈
希望再瘦個5公斤
然後再懷孕
再胖個5公斤就好
哈哈哈
那還不是一樣重

我又失眠
連續個兩天

想到寒流來不能出門得和小子在家我就害怕
最近他都哭 不要
鬧脾氣鬧得很兇
昨天爸爸出門
要黏爸爸
怎樣安撫都不要

氣得我跟爸爸說不要給他看巧虎
因為他都會指使大人
給他看巧虎
晚上有時會指使好幾遍
看巧虎時雖然會比較乖
沒看還不是一直嚕

如果再鬧就不要出門玩
小子不知何時才會聽話

好難帶

12/16

151217.jpg 

臭小子就是不穿襪子
不穿外套
今天帶出去
又不回家
上完課滿手顏料
不洗手
直奔遊戲室
說好好歹
又罵又打
苦苦求都沒用
只好抱去坐公車
公車還沒來就睡著
累死媽媽
媽媽整個臭臉整個狼狽
誰跟我講話都不想理了
小孩沒穿襪套沒穿襪沒穿鞋我知道
衣服穿不夠多我也很煩
一直念關心幹嘛
謝謝關心
只是壓力好大
跟老公說機車放在兒福館
說了好幾遍
腦殘的他
開門不見機車還問我
機車呢?

真是豬頭啊....


12/18
昨天用包巾將掙扎反抗小子包緊緊
終於順利將小子帶回家
鬆了一大口氣
今天爸爸休假
也是花好大功夫
教小孩穿衣服
穿鞋子
照片是海線托育資源中心老師拍照

因為拍照時是10月所以那時還在穿短袖

12/19

今天帶小子去兒福館參加聖誕節活動
玩得很開心
謝謝業業媽咪的禮物
照片感謝晴晴媽咪提供



黃盡歡──在童遊食堂親子餐廳

打卡送磁鐵

12/21

媽媽挑聖誕禮物給小子
其實沒有問小子喜不喜歡
都是覺得自己喜不喜歡
不然就是猜
小子愛看巧虎
應該喜歡巧虎
就許願她可以得到巧虎

今年小子交換禮物
在聖誕趴也拿到不少禮物

昨天去聖誕趴 
早上媽媽送了小子開心農場積木
小子也拿到積木
其他還有拼圖 英文字母形狀積木
很多糖果 鑰匙圈

今天又去聽故事+聖誕趴
小子又拿到媽媽送的小車+彈跳球玩具

為了到郵局拿小子的禮物
臭小子開心的不得了
但是她不肯坐機車椅回家
也不肯乖乖坐揹巾

在外頭耗了很久
想坐公車去買菜
到超市努力想把小子塞進揹巾
一樣不肯

放棄買菜
因為回程對面馬路施工在那等公車危險

又往前向沙鹿方向坐車
結果下車地方剛好有火鍋店
就決定去吃晚餐
再安撫把小子塞進揹巾
結果小子吃飽
依然不肯坐揹巾
想他可能是尿尿了
去便利商店買貴死人的尿布
給小子換完 依然不肯坐揹巾
媽媽最後只好屈服
買糖給臭小子
小子終於停止哭鬧 開心吃軟糖

坐公車回郵局
成功騎機車帶小子回家

照片是托育資源中心聖誕活動照片


12/22

育兒22個月
小子也是個暖暖女
很愛說抱抱
對他和其他年齡相仿或略長的小孩 
她也說抱抱
然後大家都抱再一起
我抱著她
她居然跟我說愛愛
我也愛你啊
寶貝
雖然每天都常常被她氣到理智線斷掉
今天她抱著巧虎
還要餵他喝東西
我好怕他弄髒巧虎
跟她說巧虎喝飽了
巧虎說謝謝不用了
她也一直跟著說謝謝

今天冬至
老公一大早起來拜拜
晚上很累還被我叫去採購食物
因為我很怕小子又不坐機車
所以一整天都沒出門

老公最近為了他的牙齒
傷透腦筋
因為沒牙吃東西
日子難過
難免忘了我和小孩存在
其實我也常忘記老公很累想休息的需求
老是要他做這做那
上星期跑趴很多攤
全靠他接送
我的內心十分的感激

照片是托育資源中心聖誕節活動拍攝


12/23

育兒22個月(補照片)
很喜歡說話
大部分還是火星話
最常說的是爸爸媽媽還有其他奶奶阿嬤阿公阿祖
還有不要(哭著說)
但是意思不一定是不要
喜歡拿著小馬桶還裝一付便祕樣
然後說我要尿尿
(不過十次裡只有兩次是真的 還有一次會尿在外面)
看見人除了會亂叫阿姨 哥哥 姊姊 妹妹
也會跟人手舉高高要抱抱
會分享
愛跟人討零食吃
但也會跟人分享


12/25

謝謝禮物 聖誕快樂

照片是業業家聖誕趴拍的
感謝Buuny拍攝
看看業業家聖誕布置很漂亮
還有給小孩秘密空間
回到家我也弄出個小角落
讓小子和巧虎有個小空間一起玩
這幾天趁好天氣
帶小子跑兒福館
和志工聊發展和小孩不坐機車椅問題
媽媽們教我如何管教
還有如何堅持
小子2016年要努力當個乖小孩

12/27

151236.jpg 

媽媽失控了
你到底要做什麼?
爸爸抱小孩一直打
好心疼
臭小孩晚上大家都很累
不睡覺
一直指使人到樓下
不知道要做什麼
天冷沒法出門在外玩
臭小子沒吃飽?
體力沒耗盡?
睡得少
媽媽失眠
爸爸忙屋頂修繕很累
一個驚聲尖叫失控
一個狂打小孩
真的不故意的

說說超級好小子最近學會的優點
洗澡時會幫媽媽洗背
床上會幫忙爸媽按摩
照片是兒福館的聖誕活動

12/29

昨天去泡泡趴玩得好開心
平常都一個人玩
玩得悶悶不樂 
吃的也很少
感謝紀妹邀我參加若微恩恩麻的PG趴玩彩色泡泡畫

雖然前一天我又失眠
一大早就去台中

看到小子玩得開心
也吃得比較多

平常吃太少
身高體重都較低

所以媽媽再累也要帶去

感謝泡泡趴媽媽們拍照

12/30

最近小子的脾氣真是陰晴不定
常常有起床氣
昨天下午睡醒叫他吃晚餐
他看見阿公摘來新鮮的油菜花菜居然很生氣
直嚷 菜菜
並且要用手打翻他
我換了一盤沒菜的給他
他後來才肯吃
他昨今的心情看起來都不錯
因為洗澡我都讓他玩泡泡

但是偶而還是會有失控行為讓我抓狂

照片是泡泡趴媽媽們拍攝

12/31

小子非常難帶
從小就是高需求寶寶
小時候時時要餵奶 現在時時要吃東西
六個月以後的副食品都是要自己吃才肯吃
別人餵常不要吃
現在吃東西還是最常用手
偶而會用筷子和湯匙

在外常常和人討食
我知道這樣實在不好

上次在泡泡趴
手中握一包蔓越莓
我不知道是哪裡來的
真是對不起
小子吃光了

照片是泡泡趴梨子媽咪拍攝




想要和我交個朋友的請+我fb

 每天都有新圖文(儘量^^)

 照片請看臉書 黃盡歡Face book

http://www.facebook.com/huanh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盡歡(鏡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