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001.jpg

16042002.jpg

16042003.jpg


黃盡歡
3月1日 · 台中市 · 
滿兩歲了
好想把她丟進幼兒園
給老師教
爸媽都投降
不會教
洗臉 刷牙 上廁所 吃東西禮儀 
全不行
睡前還要含奶頭
要屬了
救人喔
黃盡歡
3月1日 · 
帶小孩去批薩工場吃飯
爸爸上班日才是媽媽的吃喝玩樂日

黃盡歡
3月3日 · 台中市 · 
阿公前天送來兩大箱玩具
大部分都是娃娃
媽媽很感謝

玩具太多
客廳房間玩具大爆炸
我沒喜歡抓娃娃那種填充娃
通常怕弄髒都被我收起來
但現在太多開始覺得很佔空間
雖然是阿公的愛心
但我想把他送出去了
照片感謝晴晴媽咪優穎拍攝在愛樂園
黃盡歡
3月3日 · 台中市 · 
在臺中市第六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中心
黃盡歡
3月4日 · 
最近媽媽反省
小孩不穿衣服的原因
是因為他想自己學著穿
因為最近幾天
小子會自動去拿衣服 鞋子穿
對粉紅色衣服有癖好
他很愛粉紅豬的關係
不喜歡的衣服
常就要脫掉
說好說歹就不愛穿
他6個月時餵她吃副食品
他不吃
後來也是發現
原來他是要自己吃
努力跟媽媽反抗
自己要學獨立
真是令人頭痛的小子
黃盡歡
3月5日 · 台中市 · 
有注意到小子臉腫腫嗎?
之前常常摔到嘴牙流血
後來發現已有18顆牙
下排臼齒還在長
上排後面腫
性情時好時後壞
有時哭鬧不講理
有時又變好沒事了
都歸咎是長牙?
準備去看兒童發展科了
希望醫生不要說是媽媽不會教..

黃盡歡
3月6日 · 台中市 · 
今天去八卦山玩
我說要讓小子去玩一下溜滑梯
回家比較好睡
結果她一直玩
都不會累
爸爸保護很周到
一直跟緊緊
我倆都累了
強迫帶回家
以為洗完澡
他會睡覺
結果她一直要跟隔壁小孩玩
不脫衣服洗澡
到現在晚上了
還不累吼
黃盡歡
3月7日 · 台中市 · 
平常逛街都愛討抱
看見滑梯就愛的一直滑不會累
在公園意外看見人家在玩遙控汽車
居然會怕
她也會怕人家店家擺在店門口的電動車
一投錢開始搖
就嚇得不敢坐
照片感謝紀妹拍攝
黃盡歡
3月7日 · 台中市 · 
吃濃濃牛排 結婚前吃過 第一次帶小孩來
黃盡歡
3月9日 · 台中市 · 
今天下大雷雨
不能出門囉
媽媽很喜歡上課
可是要讓小子好好上課+坐著
恐怕只有用食物引誘她
像之前PG一邊聽故事一邊吃米香
但這時期的小子每天都只想玩
特別喜歡玩沙子石子
搞得髒兮兮
喜歡和人滑梯
玩家家酒
雖然說不要給小孩看電視
他比較有專注力
但爸爸每天都要看電視睡覺
要改變爸爸真是太難了
我都講爸爸說小孩不聽話
個性不好
好動
都是他造成的
爸爸愛惡作劇在別人臉上放屁
早上起床小子便到爸爸臉上放屁
哈哈哈哈
自作自受
黃盡歡
3月9日 · 台中市 · 
2/19行動資源列車在龍井磐頂教會
小子非常喜歡玩家家酒
一開始便吵著要玩
通常她想要玩什麼
都會很堅持搶玩不讓玩
今天讓我很意外
自己拿衣服去樓上
在房間脫光衣服
去浴室門口刷牙
問她還不大會表達
也不會跟我說要洗澡
趁我忙煮飯
自己想洗就拿衣服去樓上
問他髒衣服
只說
樓上
堅持己見
去超市買東西
也會自己挑東西
不拿就不走
很傷腦筋
尤其會自己開門
到底是很煩惱
黃盡歡
3月11日 · 台中市 · 
昨天早上
小子起床一看見我穿外套
就一直喊外套
幫她穿外套
之後她還自己穿襪穿鞋
然後中午睡覺還不肯脫
出一身汗
但是下午洗完澡
又不穿衣
媽媽氣得瘋掉
直到晚上爸爸才哄穿上長褲
今早
又脫衣服
抱著哄很久
才穿上
累死老娘我
照片感謝台中市海線托育行動資源車老師拍攝
黃盡歡
3月11日 · 台中市 · 
今天媽媽失控了
花一小時和小孩作戰穿衣服
結果時間到了下午2點半
突然願意讓我幫她換上長袖長褲
在這之前都穿短袖短褲
而我崩潰 整個轟掉T_T
覺得自己很沒用
不喜歡換衣服
 為了達到最好的效果,儘量不要和固執的一、兩歲孩子正面衝突。尤其在孩子不願做你要他做的事時,你得極力避免硬碰硬。假如你執意要迎頭對峙的抵抗,那麼他很可能會抵抗到底。也就是說,你的勝算非常小。
 他不喜歡換衣服,家長不需要和他爭論不休,不要陷入痛苦循環,每天都和孩子為相同的事弄得不愉快。只要把他放在一個相當高度的地方,一邊動作迅速幫他換穿衣服,一邊和他談一些待會兒要做的事。或是對著他唱歌,唱著唱著就抱起他放在一個相當高度的地方,並不斷的或唱或念一些兒歌,每一次都念那幾首、慢慢的他就會跟著你念,如果真的都不會,就唱數1~100吧,唱完了也差不多換好衣服了。這個年齡的孩子常常會受談話的內容吸引,而轉移注意力,同時,他們也很喜歡碎碎唸。雖然他也不見得完全了解你所說的每一句話,可是絮絮的話語常能使他著迷而穩定下來,至少可以使他不太注意他當時的狀況。當然,孩子不喜歡換衣服,還要注意是不是那件衣服有哪一個部分引起他的不舒服。
《摘自巧連智月刊寶寶版 2004年10月號》
照片感謝紀妹拍攝

黃盡歡
3月12日在台中市附近  · 
今天很感謝爸爸
帶小子到處玩
可惜是小子玩一天都不累
爸爸生氣了
小子又摔牙流血
連媽媽都被罵一頭霧水

黃盡歡
3月13日 · 台中市 · 
昨天才讓爸爸帶小孩單獨不到3小時
晚上他就抓狂
唉 呀
下星期家長訓練和聯誼怎辦?
照片是兒福館小章魚培力團體自主親子做麻糬活動
黃盡歡
3月13日 · 台中市 · 
小子前天晚上跟爸爸睡
一覺天亮不用夜奶
自然離乳
漸露署光
小子最近作息接近大人的作息
很晚睡11點睡
也較晚起了8點起床
下午會睡1-3小時
但有時也都不睡
飲食還是時時給他吃
尤其是一直想討奶時
媽媽就要開始準備食物給她
所以早上8-10是早餐
12-14是午餐
16-18是晚餐
20-22是消夜
這樣也算規律作息吧><|||
她都吃很少
但常常吵要吃
目前可以一次吃60CC左右的大概只有甜食
飯菜都吃個幾口
還是小鳥胃
很偏食
沒辦法逼她吃
沒辦法追著餵她
很難養的小孩

黃盡歡
3月15日 · 台中市 · 
上星期給爸爸顧
媽媽跑去上課
發現還是會有分離焦慮
晚上去上廁所
小子居然衝過來要跟
抱著去上廁所
發現她居然還在睡
最近天冷比較好睡
但我還是比小子晚睡+早起
趕快去忙煮飯等雜事
媽媽的焦慮好像隨時聽見寶寶在敲門
明明就還在睡
早安
黃盡歡
3月15日 · 台中市 · 
今天教
請幫忙
會說了
真開心
黃盡歡
3月16日 · 台中市 · 
最近都蠻橫不講理
下雨天沒出門
在家爬高高
怎講都講不聽
抱了一個早上
下午太累我睡著
房間亂搞
爸爸回家也受不了
沒辦法好好吃飯
所以我又一直抱
現在大概在安靜看巧虎
口頭禪最近變成
唉呀 麻麻
是跟櫻桃小丸子學的嗎?
累死人了><|||

黃盡歡
3月17日 · 台中市 · 

希望天氣快點變好啦
萬事總難預料
我時時注意著預報
但她還是常常不準
今天一定得出門了
拜託老天幫幫忙吧
小子最近很會哎喲
跟她說不可以就哎喲
一開始覺得很可愛
後來覺得你這小子是電視看太多嘛
還有123椰
沒事
聽見卡通主題曲就跳舞
興奮得要命
人家要睡覺還要跳舞
爸爸保護過度
每每溜滑梯都要隨侍在側
害我也跟著緊張
比溜滑梯的還累
拜託大寶乖一點
我想趕快有2寶
小子你何時給點面子呢?
黃盡歡
3月17日 · Shalu · 
在麻吉熊ㄔ飯 
醫生說小子感覺統合失調
要上課

黃盡歡
3月18日 20:36 · 台中市 · 
小子感覺統合失調是屬於
過動 專注力缺乏
挫折忍受力低 情緒問題 時好時壞變化大
總是覺得無法教導她
要有很大的耐心
之前看過感覺統合的書
印象中很像是在講EQ
就算是大人也是有EQ問題
看見乖巧的小孩總是好令人羨慕
希望小子也會越來越好
昨天在第一關職能
治療師聽說小子情形
就說他需要上課
也許要1-2年才會改善
第二關肢體動作
說有內八ㄗˋ
所以要矯正W坐
走路易跌倒
第三關語言
老師說她願意開口說就很好
不用太在意她說不清楚的問題
晚安
黃盡歡
3月19日 15:17 · 台中市 · 
今天在兒福館的親子廚房
感謝爸爸帶小子
讓我學做熊貓飯糰
小子把親子廚房當食堂
從頭到尾忙著吃
很有趣
感謝台中市海線托育資源中心老師拍照
黃盡歡
3月21日 11:03 · 台中市 · 
日子過很快
小孩25個月了
句子會說一些
以下
媽媽好棒
爸爸來睡覺
不要回家
我要吃麵(飯)
我要@#$%
(某某)拜拜再見
(我要)這個這個
以上
其實跟著說會說很多
就是不清楚
妖怪手錶和捏泥巴卡通歌曲她都很愛唱
表達情緒說
矮由麻麻
OH WO
HAHAHA
123YA
456YA
789 10YA
都很誇張
感謝台中市海線托育資源中心老師拍照
黃盡歡
3月23日 11:07 · Shalu · 
最近愛說找到了和卡住了
黃盡歡
3月25日 10:30 · Shalu · 
昨天前天我有夠累
為了調作息讓小子做聽力測驗
結果失敗
她沒能限時睡著
ㄧ直看東看西
回家放音樂才睡
還要約下周五
晚上我頭痛
ㄧ直以為是兩天沒睡好
結果是我發燒
公帶我看醫生
說小子流鼻水也看ㄧ看
但我只有頭痛沒食慾睡不著
照片是臺中市海線托育資源行動車活動拍攝
其他感冒陣狀都沒
黃盡歡
3月26日 10:41 · Shalu · 
每次要公幫忙哄小孩 他就ㄧ付要死了 今天還說他要吃藥傷身 只想到自己
黃盡歡
3月26日 19:48 · 台中市 · 
小孩今天又不穿衣服 穿了又脫 真是要轟掉
我感冒 肌肉痛
小孩要討奶
真是快死掉
公嘴賤一直罵小孩
我的心好痛
在淌血

黃盡歡
3月26日 21:51 · 台中市 · 
我發現奶應該要沒有了
白天一直在外面玩
幾乎不會討奶
但是在家就很黏
這禮拜發現吃飯 食量終於變大
可以自己吃掉半份大人飯和麵的量
體重11公斤多
每天都在吵吃糖和布丁
還有洋芋片
我要堅持點斷奶
不用奢望公會幫忙
因為他寧可全心去弄家務事
好想抱怨
但是我儘量不想那些負面的事
我堅持我要做的事
就算他們不喜歡又能奈何
莫名其妙出一張嘴
又不能幫我帶小孩 養小孩 哄小孩
不說了
晚安

黃盡歡
3月27日 7:19 · 台中市 · 
春天燕子來了
是很開心
恐怖的事也來了
雖然很難以啟齒
田地一直下雨
一隻母老鼠到我家客廳櫃子後面築巢
生一窩老鼠
害我每天非常驚恐
晚上都發出聲響
睡也睡不好
既擔憂又害怕
有放鼠籠好像沒有用
放黏鼠板
有一點成效
沒有全部滅絕
不敢放鼠餌
怕小子去撿來吃
黃盡歡
3月28日 12:52 · Shalu · 
這幾天又不停哭鬧,愛反抗,我都抓狂,崩潰不知多少次,昨天下午四點多睡,今天六點起床,中午睡著了,有時我怎覺得我也退化成兩歲小孩,吃糖,零食,想買玩具玩。
黃盡歡
3月31日 8:01 · Shalu · 
在醫院渡假,家裡的老鼠應該沒東西吃都死光了吧?這小孩ㄧ點都不像病人,今天要回家,都三天沒洗澡了,好想快回家洗!
黃盡歡
4月1日 11:16 · Shalu · 
今天是個豔陽高照的好日子
黃盡歡
4月2日 12:04 · Chingshui · 
本來留長的頭髮給人家剪這樣
黃盡歡
4月3日 6:35 · 台中市 · 
星期五帶小子去做身心發展測試挑戰最後一關聽力測試
因為上週四挑戰他早上5點起床下午3點才睡
所以這次我前一天不斷叮嚀她
早上要4點起床下午2點半要睡著
中午時我還帶她去玩溜滑梯
到一點多時
看得出她搖搖擺擺
害我緊張她滑梯會跌倒
快兩點趕去醫院
她已經要打瞌睡
然後我緊張捏著她的臉
唱軍歌打氣
兩點到醫院
檢驗測試室門口已經在躁動要睡覺
提早一點進去哄
但是看見電腦她又一副精神來了
翻來覆去
媽媽快轟掉
親餵哄睡還咬我
正當我覺得完蛋了
下星期又要來一次時
她就睡著
測試時起來一次 只好重來
又成功哄睡
完成所有關卡
等報告
此次經驗可比生小孩....
早安

黃盡歡
4月4日 9:24 · Shalu · 
想佩佩豬衣服和玩具送寶貝女兒
祝兒童節快樂

黃盡歡
4月5日 9:37 · Pingtien · 
小孩的事都丟給我,整個只想弄家務,根本就是逃避,假期沒有去哪玩就要結束,嗚.....
黃盡歡
4月6日 19:14 · 台中市 · 
今天早上帶小子去台中科園媽寶聚會
唱歌 聽故事 玩玩具 交朋友
中午一起去抱抱廚房吃飯
下午一起上幼兒律動
小子跳舞有跟上動作
可惜耐性頂多十幾分鐘
就吵著要在大太陽下玩沙子
照片感謝wenwen拍攝

黃盡歡
4月7日 17:32 · Peitou · 
味噌觀光工廠,感謝優穎邀同遊,帶小子去玩
黃盡歡
4月8日 9:59 · 台中市 · 
最近很愛說
我吃飽了
好像變胖
都12KG
很愛吃
吃一吃就跑了
過一會還找吃的
昨天在忙做味增
進度落後
只好把小子放生
趕快做完味增
希望做好3個月後收成是可以吃的>V<
照片感謝優穎拍照

黃盡歡
4月9日 8:53 · 台中市 · 
在未結婚 懷孕以前 我是主張不要寵小孩的
可是我沒有想到 我會改變
越來越愛小孩 想要寵她
不要打他 不要罵他
如果不小心打罵 那天會很自疚
小孩難教 難養 
老天爺聽見我的哀號
派弘毓早療 基金會社工來拯救我
教導我對小孩互動
小子愛唱歌跳舞
最近都愛唱ABC英文歌
隱約像這首的節奏
愛跳舞
看人跳舞愛模仿
只是沒耐性
跳一下就跑開
每天進步一點點
好開心
早安
照片感謝優穎拍攝
我被小孩操勞的像阿婆
所以臉直接卡掉
要找時間好好愛一下自己
運動保養一下了>_<
黃盡歡
4月10日 7:23 · 台中市 · 
假日反而更累
臭小子不睡
一直凌虐她老媽
爸爸連別人家水管都要管
一直在忙修別人家水管
問題是臭小子知道爸爸是放假日
還要磨媽找爸
爸爸出去亂開車
超車違規還硬掰
我真的快氣死
上星期要他幫忙接送也是亂開車
還亂發脾氣
一附你們自己下次自己去
這星期買尿布完
為了幫買水管修水管
回家又亂超車開車
不跟他出去了
欠扁的傢伙
黃盡歡
4月11日 10:40 · 台中市 · 
今天一直哭
害我失眠
買了小安素也不喝
真要狠下心不餵奶
讓她餓
黃盡歡
4月11日 17:13 · 台中市 · 
今天領到身心發展評估報告書
醫生說19分
我聽成天才或正常要91分
大吃一驚
然後粗動作疑似遲緩
細動作和語言全部確定遲緩
回家看結果說是只有1歲半發展
應得24分卻只有19分
復健科登記上課要等上半年
那就等通知上課吧
黃盡歡
4月13日 2:31 · 台中市 · 
已經好幾天失眠
都凌晨1點起床
然後睡不著
大概要天亮時才又瞇一下下
所以白天易怒哭又崩潰
我已經很久沒哭了
最近卻也學起臭小子假哭
儘量想正面的事
不想抱怨
但是很難啊
好不容易報名到小海豚劇團
小子卻發燒在教室熱經巒 抽蓄發抖 口吐白沫
天氣變化大
體溫不正常
忽高忽低
本想斷奶現在又不大可能斷奶
因為他挑食嚴重
不可能給餓肚子
所以呢
我要朝向光明前進
希望臭小子不要再發燒了
一天進步一點
變成乖巧懂事的小孩
頭好壯壯順利長大
我最近都教她
媽媽放屁香不香
他都會很乖巧大聲的說

爸爸放屁臭不臭
他會說臭
哈哈哈亂教一通
黃盡歡
4月13日 14:02 · 台中市 · 
早上才在半夢半醒之間
臭小子就玩了凡士林
地板
手和腳和臉都塗
我還以為她很乖在玩積木
要小孩頭好壯壯
每天都要讓他身體活動
均衡飲食
探索和藝術
關愛和學習
今天我泡了60西西小安素放桌上
一開始小子不喝
結果過一陣子
在我打電話給社工聊天時
他居然自己拿去喝光光
我 超 開 心
簡直像發票中獎似的
後來我再多泡一點
結果再問他要喝嗎?
他居然說

他居然要喝耶
然後這次喝90西西吧 大概
媽媽開心的看著她睡著
我小孩變乖了

黃盡歡
4月14日 2:31 · 台中市 · 

昨晚睡前小子找爸爸
我在想她想要什麼
爸爸比我還清楚
他說每晚睡前小子一定要找他放DVD看巧虎
因為媽媽都跟小子說DVD壞了
而爸爸容易ㄖㄨㄛˇ協
要是真壞了
爸爸還會修
所以一直找爸爸過去
看完一遍巧虎
我跟他說沒有了
小子就自動爬上床
翻一翻就睡了
不用奶睡 不用奶睡 不用奶睡
呵呵呵
怎麼這麼乖
晚上吃藥
讓他自己撕藥包
自己倒藥杯
我放藥水
居然就自己喝藥
媽媽不必用灌 不必哄 自己喝藥
呵呵呵
怎麼這麼乖
晚餐時
不挑食
吃肉也吃青菜
甚至自己夾菜吃
自己吃掉半碗飯
呵呵呵
怎麼這麼乖
跟爸爸說女兒今天很乖
開始喝小安素了
然後也不挑食
爸爸在旁邊酸 女兒性情多變
明天你再看看....
拜託
以後都要這麼乖
要一直乖下去喔 拜託 拜託

黃盡歡
4月15日 8:45 · 台中市 · 
昨天四點多睡
今早六點起床
但是中間都叫不起來
一直睡
討奶喝一喝又一直睡
害我也是很擔心
早上小睡
中午小睡
怎下午又一直睡
沒出門
就一直討奶
怕無聊 吵看電視
應該是感冒退燒好了
所以才一直想睡?
我累死了

黃盡歡
4月16日 11:37 · Shalu · 
今天出太陽了

黃盡歡
4月17日 20:46 · 台中市 · 
今天去台中馬幫同樂會野餐
結果
只是大部分在觀看如何協助主辦
就覺得好累
也許是天氣非常熱吧
不知不覺就活動結束
而我還在茫然
獎品好多
小子感冒在家給爸爸帶沒去玩
我帶玩具回家
就給他玩壞
哈哈哈
貼紙也到處貼
看他高興的蹦蹦跳跳
提早上床
真乖


黃盡歡
4月18日 11:38 · 台中市 · 
昨天參加馬幫聚會
也曬黑了
回家才記得要擦防曬
寶貝都好ˋ可愛
老公說
懷孕時要補充葉酸
小孩神經才會比較穩定
說我懷小子時葉酸會不會不夠
所以他才會發燒就抽蓄
照片感謝小淋提供

黃盡歡
4月23日 22:31 · Shalu · 
育兒26個月
今天自己刷牙,拚命 漱口,可以教用牙膏了

黃盡歡
4月25日 20:11 · Shalu · 
今天的粉紅派對野餐,我擔心下雨提早走,但小子ㄧ直吵,給她去麥當勞玩,玩ㄧ下敢快回家,結果這小子這麼早起床,下午回家還不睡ㄧ直玩到晚餐完,洗澡完,六點半才睡,創記錄,這下又要睡到明天,晚安。

黃盡歡
4月25日 7:18 · Shalu · 
昨下午四點睡,今凌晨三點起,哇哇哇!

Wen Wen 在吃和朋友一起聚會──和洪嘉鈴、其他黃盡歡 4 人在吉兒義式花園餐廳。
4月27日 12:43 · 台中市 · 
媽媽聚會。Happy time!


黃盡歡
4月30日 23:40 · 
小子非常喜歡佩佩豬
我們常去的早餐店對面剛好是家兒童服飾
每次吃早餐
他都看著漂亮衣服說佩佩豬
幾次下來那家店的佩佩豬衣服我們都買了
今早
他又在喊佩佩豬
爸爸就做了件讓我很傻眼的事
重複買佩佩豬衣服
因為都買過
他又沒其他樣式
就買相同送小子
然後這小子只要有佩佩豬就開心
不過我要暈啦
我今天第一次去心毓天使家長聯誼參加家長成長訓練
跟我之前上的專業課程都很不一樣
第一次覺得上課原來可以這樣好玩又輕鬆
希望以後可以多多去參加
哈哈哈
照片感謝WENWEN拍攝

黃盡歡
4月30日 9:41 · Shalu · 
這幾天累死我了
昨天坐公車+機車去塗氟
早上已和阿姨玩有點累
到醫院仍很皮
爬上爬下藏卡片氣死我
前天昏沈ㄧ天
大前天和台中媽寶聚餐
坐車也很累
今天參加兒福館家長訓練
小子托育
希望她乖乖的

想要和我交個朋友的請+我fb

 每天都有新圖文(儘量^^)

 照片請看臉書 黃盡歡Face book

http://www.facebook.com/huanh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盡歡(鏡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