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29-30個月以後就不叫寶寶改媽媽育兒日記
黃盡歡
7月2日 · Shalu · 

昨天早上把小子玩具全部拿到外面用泳池裝水清洗,結果招來鄰居小孩齊玩水,玩具,水球,很意外玩到下午ㄧ點,玩具沒有全部清洗完,因為都在服務小孩玩水。

黃盡歡
7月5日 · 

小子佩佩豬(因為她太愛佩佩豬 決定叫她佩佩豬)
昨天帶她去游泳池
她很怕水
只敢在淺水玩
想到深水時就叫媽媽抱
太累了
還是等大一點再學游泳吧
我覺得讓他參加小海豚劇團實在是學到很多
她到現在常常複習說台詞
怎麼辦 怎麼辦 彩虹魚被抓走了
不要怕 不要怕 我們有勇敢的鱗片
剪刀石頭布
真是驚喜
雖然還是說不清楚
媽媽為了自己成長
報名家長成長課程
佩佩豬去托育
希望他今天一樣要乖乖聽社工的話
還有下午做腦波檢查
順利睡著
拜託拜託
一次成功就好
雖然今天5點就叫她起床
但是上次成功是4點就叫她起床
黃盡歡
7月9日 · 

人生有時就應該懂得放棄
現在的我追求的是
慢活的人生
雖然有時還是很急躁
所以要常常紀錄
提醒自己
黃盡歡
7月11日 · Tatu · 

今天去公園玩水趴玩水槍玩泡泡
臭佩佩居然不睡
在房間又屎又尿
要轟了我
我的圖文不符 照片是去游泳池拍的 今天是去家樂福那公園玩 又屎又尿是在我家房間小馬桶 我在抱怨有帶她出去玩老娘很累但小孩不睡覺

黃盡歡和 Bunny Chou 及杜翠娥。
7月11日 · Shalu · 

2Y4M這幾天小孩都在跟我炫耀
他很厲害會自己扣扣子
但是不會解開扣子
不愛洗澡之解決方法是
我買幾個水管+魔鬼沾 給她在浴室當玩具
誘騙洗澡了
之前玩玩具會自己收
但這幾天又不愛收
媽媽吼叫無用+氣得半死自己收
我知道要溫柔堅持真的很難
早上起床
小孩會說現在幾點了 我肚子餓了
我感到不可思議
有時候還是搞不清楚他在說啥
但她意見真的很多
莫名其妙堅持愛上紫色
浴巾要用紫色
畫圖愛畫紫色
個性真是愛上浪漫紫的雙魚座
照片是今天公園玩水趴

黃盡歡
7月15日 · Shalu · 

夏天就是要玩水槍哈哈哈
照片是7/11鹿鳴公園水槍趴
我今天跟昨天都有給小孩玩彩色冰塊畫
很消暑
但小子的耐性比冰塊快就跑開不玩
然後我就把冰塊回收+水+色素 下次繼續玩

黃盡歡
7月17日 · Shalu · 

7/15難得和我的爸爸妹妹弟弟 弟媳一起去沙鹿義米蘭手工披薩吃到飽 真是超開心的啦

黃盡歡
7月18日 · Shalu · 

我最近看日劇水男孩 還真好看 很勵志 充滿青春的18歲 令人想到過去 還是充滿感慨 那些朋友到底去哪了? 現在還好嗎?
黃盡歡
7月18日 · Shalu · 

昨天
爸爸給佩佩豬髮型剪這樣啦
是要怎麼帶出門啦!!!
照片感謝Bunny Chou拍攝
正在玩冰水球
好冰!!!好冰!!!

黃盡歡
7月19日 · Shalu · 

我看到臉書的朋友中
最早知道去世的
是一位美女畫家紫雷
覺得很難過
因為她是我的偶像
到最後她還是非常熱愛畫畫沒有放棄
令人佩服
她為癌症所苦一年
她說她以了無遺憾
17號早上去世
默哀
黃盡歡
7月21日 · 

轉貼募玩具~~
這是我每周2在兒福館參加家長心靈成長營老師成立的工作室
是用狗醫生概念去做對自閉症或早療的兒童服務
老師說
這些和狗醫生一起玩的孩子都有很大跳躍式進步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這個團體
捐玩具

黃盡歡
7月23日 · Tatu · 

昨天帶佩佩豬ㄧ早便去新光三越玩奇異果活動,很有趣,但越來越多人,排隊排很久,中午她就累了,但又想玩,稱到下午兩三點回家,晚上又去看露天電影,小孩都沒有吵,只有說要回家,很難得第一次帶她看電影這麼乖,以後應該可以放心去帶她看電影。

黃盡歡
7月25日 · 

剛剛光田來電說可以安排上早療動作
最近佩佩豬愛討抱
又怕生
不給抱就全身扭曲縮一團
不然就躺地上鬧
到底是真的累還是懶得走 搞不清
所以我去詢問復健給他+上動作
本來怕光田排不上要去童綜合問
現在有機會可以上課
希望時間可以銜接安排不要跑很多趟就好
現在在家不愛動愛看卡通實在很要不得
想早點帶出門活動
可是又怕操到的其實是可憐阿母我
照片感謝Bunny Chou拍攝
之前很熱幾乎天天早上給他玩彩色冰塊

黃盡歡
7月26日 · Tatu · 

今天在家打掃就好,哪裡都不必去,每天都和小孩玩,很幸福

7月27日 · 

昨天下午佩佩豬又四點睡 六點就開始叫他起床吃飯 叫不起來 盧到七八點都叫不起來 然後他爸說給她睡覺 果真12點就爬起來 豬爸很負責帶去樓下給她吃東西再來給他哄睡 
結果現在還在睡
最近又愛亂咬 吃玩具 講不聽 脾氣壞
難不成上排臼齒還在長?
每天吼無用
會做家事但搗蛋成分居多
撿菜用腳踩
打掃在旁邊跑來跑去
將他移開又哭鬧
現在2Y5M
講話還是大半聽不懂
天氣熱活動力降低
腳踏車不愛騎
每天愛玩水 泡泡
水槍玩到壞了
照片感謝Bunny Chou拍攝

黃盡歡
7月28日 5:56 · Tatu · 

昨天帶佩佩豬去科園媽寶聚會
欠扁小孩很不聽話
重點聽故事都沒聽到
吵吃糖 肚子餓
真到點心時間又吃不多
只ㄧ直玩玩具
下午又不睡鬧到四點才睡
晚餐又沒吃
ㄧ直睡叫不起來
還好半夜沒起床鬧
只是今早又五點起床
要好好吃飯 睡覺怎這麼難
我最近配新眼鏡說度數變低但仍不習慣
說懷孕生子度數會變真是神奇
剪了髮但遮不住皺紋很煩
好想去打肉毒
黃盡歡
7月28日 9:13 · Shalu · 

可以去光田早療粗細動作了,希望可以好好教導這調皮佩佩豬

黃盡歡
7月29日 10:55 · Shalu · 

最近我有點憂鬱
小孩何時會聽話
佩佩豬老愛說
我幫妳
幫妳拿包 其實是要偷吃糖
幫妳吃 其實自己要吃
愛模仿
教人搞不清真假

黃盡歡
7月29日 19:09 · Tatu · 

感謝神賜給我
一個需要早療的孩子
讓我可以參加這麼多很棒的課程

黃盡歡
7月30日 16:51 · Tatu · 

今天去台中港區藝術中心聽大中小提琴音樂會 大甲愛樂團演出 中間還有叔叔說音樂故事 這是第一次佩佩豬聽音樂會 一邊吃奶一邊聽到最後要睡著 還是被媽媽挖起來回家 有排隊拿到紀念品 真是太幸運了 跟爸爸說我們應該常常來參加這種可以親子參加的活動
上次看露天電影 我們也有抽到紀念品包包一個 佩佩豬真是太幸運了

黃盡歡去過臺中市立圖書館龍井/龍井山頂/龍井龍津分館。
7月31日 8:54 · 台中市 · 
閱讀起步走

黃盡歡在臺中梧棲觀光魚港,美人魚碼頭。
7月31日 13:52 · 

爸爸買包包送佩佩豬

黃盡歡
8月2日 6:07 · Tatu · 

昨天又挑戰帶小孩去多美玩具車展玩軌道車
佩佩豬帶著他的新包包
超大的豬頭玩偶跟他的頭一樣大
一直叫他老媽幫她拿不自己背
害我不斷想罵豬爸這個大豬頭
中午這小子佩佩豬就累了
在公車上就睡
一路睡到快到家被我挖起來
最近每天都在亂咬
因為太愛吃糖
疑似牙齒脫鈣
得帶去找醫生了
呀呀我好累
圖文不符
照片是雯雯拍攝在科園媽寶聚會
黃盡歡
8月3日 8:59 · Shalu · 

這幾天早上都爆炸熱
照片是新光三越多莉去哪兒展
臭佩佩想睡不合作拍照

黃盡歡
8月4日 8:25 · Shalu · 

昨天參加小章魚培力團體的父親節活動
ㄧ大早佩佩就說要跟寶貝兔姊姊玩
帶她去看多莉展也是要找姊姊
活動很豐富但媽很累
雖小孩精神充沛但媽已投降
下午便堵定臥床休息不管小孩
結果她五點才睡
房間到處垃圾
小孩很乖把碎紙垃圾丟桶子但碎餅到處是
做菜完吃完晚餐小孩還在睡
怎叫不起來想必半夜又會起床
果真午夜起床找奶討奶
媽媽本想裝死還是不忍去泡奶
臭小孩也沒喝多少
終於自己又睡著
直到早上六點半起床
這星期每天都出門累死良
明天沒是還是休息來個在家掃除就好
那個連續十天和小孩拍照
看到我老臉真想死了算
所以上傳小孩可愛照就
等我減肥整型成林志鈴再傳美照讓妳們瞧
黃盡歡
8月4日 16:49 · Tatu · 

佩佩豬有次哭鬧,我跟她說要不要去看多莉去哪兒
結果她停止哭,疑惑看著我
今天她自己說
波力去哪兒
想必是對這句話很有印象
平常她也常說。。去哪裡了。。不見了。。找不到。。找到了。。
想必是在學糊塗老媽說話
2Y5M這個月最驚人改變是喜歡牽我的手
ㄧ起去玩
之前都自己到處跑
現在很黏我真不可思議

黃盡歡
8月5日 6:37 · Tatu · 

早安
今天豬爸又買零食飲料+早餐給佩佩
天啊
他哪吃得完
每次都是我在吃
不想給他吃零食
又不想浪費
結果是被我吃掉
但我現在想我吃不是害我
為了怕小孩吃不飽
總是買很多食物讓他選
點餐也是刻意多點一些
但是吃不完常有
怕浪費又肥到媽媽
幾乎每天早上都這樣
照片感謝張喬登拍攝

黃盡歡
8月8日 8:06 · Tatu · 

昨天忙做八八節卡片
但有點失敗
所以不大想做
我做事總ㄧ頭熱
遇錯就想停
要加油
照片是科園媽寶聚會成果展佩佩扮演小蜜蜂
黃盡歡
8月8日 14:26 · Tatu · 

還缺很多裝飾的爸爸節卡片

黃盡歡
8月10日 7:48 · Tatu · 

真的非常感謝兒福館的社工幫忙照顧小孩
讓我去上課
小孩雖不會表達
但他很會演
我上完課回家
他都一直說
我幫你
這個他要幫忙 那個要幫忙
他一定是跟志工們學習做個有愛心的人
可是他最近不愛洗澡時竟也說我不敢洗澡
我不敢睡覺
這個就不知道在學哪個小孩子說話 呵呵
照片是之前上課完成的帽子髮飾和針插
黃盡歡
8月11日 8:24 · Shalu · 

今天下雨還得出門到醫院復健真是辛苦
但昨天烈日帶小孩看牙醫更令人抓狂
最近為小孩牙齒還跟爸爸吵架
有時生氣小孩不聽話
刷牙都亂刷
真想請治療師教刷牙
很多牙都脫鈣
有白又黃的蛀蝕
雖沒到要拔但不少都要補
傷腦筋
臼齒
黃盡歡
8月16日 6:48 · Tatu · 

豬爸滿口假牙還一直怪我沒把珮珮豬牙齒顧好
一大早一直罵
心情真不好
昨天看牙
醫生沒弄豬爸在意的小孩那顆已經開始蛀牙右上臼齒
反而說左上臼齒也有所以先補那顆

黃盡歡
8月18日 7:00 · Tatu · 

周2的家長心靈成長課程已經結束
佩佩豬實在是太配合
媽媽順利學完 沒有一次缺席
好驕傲第一次為了自己做出決定參加課程
也非常感謝社會提供這樣的福利
感謝弘毓基金會的社工志工們
雖然我有一個需要早療的小孩
也許遲緩得並不嚴重
親戚朋友甚至認為他不需要也不認同早療
但我經由接納早療認識早療學習早療
學習更多 收穫更多
雖然心靈有收穫
身心還是需要持續不斷修養
加油
照片是天使家長週六課拍攝
黃盡歡分享了一則動態回顧。
8月20日 20:02 · 

五年前的第一次和熟女們一起製作玫瑰輕黏土包裝香皂
那個作品我一直放在玻璃櫃中
彷彿昨日
不知道何時可以再來玩輕黏土?
真是懷念!!
黃盡歡
8月22日 20:58 · 

育兒30M
陪這個兩歲半的小子看牙
真是心理壓力很大
今天終於把臭小子的牙通通修理告一段落了
感謝牙醫今天終於一股氣搞定
以後每天都要告誡這小子要刷牙
還ˊ要好好教刷牙
只是她的性情跟他豬爸一樣搞怪
好的時候乖乖張口讓你刷
不好的時候就怎樣都不行嚕很久
當然現在還是常常不肯好好刷牙
而且視糖如命
今天早上就帶去遊樂園玩3-4小時
在裡面一直跟人熱情打招呼
還沒進到裡面在門口就HIGH到不行
整個人使勁想往前衝衝衝
一直說你好我是XXX
怎樣?你要選里長是嗎?哈哈哈
溜滑梯一直玩到老母想投降都還不累
本以為回家坐車應該會想睡
結果上車就是吃吃吃都沒睡
又去賣噹噹吃下午茶
看完牙醫給她買新衣褲慶祝終於看完牙了
坐公車回家還是不想睡
洗完澡還不想睡
吃完晚餐還可以跟豬爸去散步
過沒多久跟我討奶坐在大腿上睡著
晚安我也想睡了

黃盡歡
8月24日 0:20 · Tatu · 

昨天小章魚培力團體的變髮趴
小孩很皮到處跑
故事是小真的頭髮
帶動唱 五官
很有趣
但小孩很失控

黃盡歡
8/26

昨天小章魚培力團體的青蛙勞作趴
佩佩豬很少有使用剪刀的經驗
所以這次看到我剪刀就吵著要用
因為不會用 都亂亂剪
所以她的荷葉就乾脆撕碎碎
蝌蚪他第一次玩輕黏土
所以他覺得很新奇也亂捏捏
所以都是媽媽在做勞作 哈哈哈
覺得很好玩
照片感謝珮瑩拍照


黃盡歡
8/27 

上週六我們去新竹綠世界
返程回車內溫度是攝氏七十有史以來最高
豬爸居然挑這麼熱時跑去沒冷氣的生態區玩
全家曬得臭灰答
雖然很感謝豬爸
我還是喜歡科博館逛逛就好

黃盡歡
8/27

今天家長聚會
製作造型氣球
有趣好玩


黃盡歡
8/27· 

沙鹿區公所排演中
明天歡迎來看表演
早上九點半有活動
在五樓

黃盡歡
8/27 

我給佩佩豬在2月時做的紙箱溜滑梯最近已經被他弄壞了
可以用了半年實在不簡單
但是已經沒有衝勁做第二個了
最近也沒衝勁寫日記
有夠懶的塗鴉也很提不起勁
有的課看名字覺得很無聊不大想去上課
想學東學西 學烘培 買了材料丟丟著
也沒有多大的衝勁學做
忘記存檔的文章知道要重來哀哀叫
每天重複 一個要對付小孩整天說不要的小孩
失控到 說 我要把你丟掉
事實上我非常想丟到自己這種因疲累而生的壞情緒
丟掉丟掉
晚安

家長成長工作坊回憶紀錄
7/5  自我照顧技巧   面對自己負面情緒   我記得定上課公約   畫一週心情   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
7/12   照顧自我回歸平靜與愛   學習按摩技巧
7/19  教養價值觀釐清與再選擇   寫卡片   想要教小孩什麼  重要的排金字塔  我以為好好吃最重要  但後來  我覺得教她好好走路  運動  最重要
8/2理解孩子情緒表達  孩子  你再說甚麼?  聽人說話練習   看圖描述  聽者畫圖遊戲
8/9  溝通技巧練習  如何觀察說話  重複說話者字句回應  同理心
8/16  親密技巧   孩子讓我們靠近彼此  擁抱  安慰技巧   使用真心話卡片  下午  幸福帶著走包包  拓印植物包包

心毓天使家長聯誼會&課程
我上過五次
1.放鬆心情與自我覺察調適
學習品嘗咖啡豆 放鬆心情
畫畫 畫大樹 數 小溪 房子會說什麼
2.做手工藝 帽子髮飾和針插 做防蚊液
3.做獨角仙吹球玩具 暢談媽媽經
建議書目 怎麼說孩子會聽 如何聽 孩子願意說
陪一顆心長大
從心理諮商到養兒育女
4.運動拉筋毛巾操 瑜珈 健步走
5.造型氣球 小熊 棒棒糖 花柱
 
認識你們真好 感謝你們 豐富了我

想要和我交個朋友的請+我fb

 每天都有新圖文(儘量^^)

 照片請看臉書 黃盡歡Face book

http://www.facebook.com/huanh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盡歡(鏡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