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盡歡覺得開心。
1月1日 · Tatu · 

在竹坑南寮登山步道
今年小孩晚起
沒拿到宣導品
照片是愛樂園拍攝

黃盡歡
1月2日 · 

昨天出去玩小孩一直吵
爸媽沒睡好
新年第一天卻在修理小孩
可憐的臭小子
照片是大木塊農場拍攝

黃盡歡
1月3日 · 

出門就是花錢的開始
要去哪好呢?
照片是去年12/22薑餅屋活動時拍攝

黃盡歡
1月4日 · Shalu · 

在深波圖書館上畫畫課,今天老師講母雞ㄋㄟㄋㄟ的故事

黃盡歡
1月5日 · Tatu · 

ㄧ大早吵看電視
不給看
騙去外面騎車散步
吃早餐
昨天玩整天
爸爸晚上陪玩到累
就給看電視
本來說要看新聞
結果ㄧ開是演小子最愛的佩佩豬
就不能轉台了
我的背痛不知如何是好
真想整天躺著休息

黃盡歡
1月5日 · Shalu · 

小子今天心情非常好,沒有說不要上課,反而主動要求要找姊姊上課,教室外的我不時聽到她的笑聲,讓媽媽覺得喜出望外。
黃盡歡
1月7日 · Tatu · 

小子最喜歡蘇菲亞裝扮,其餘都不要,照片是之前愛樂園拍攝。
黃盡歡
1月8日 · 

關於親子互動
去年在上完四天親子互動營
收穫良多
以前都不知怎麼和小孩良性互動
因為小子有情緒問題 媽媽總不能心平氣和
其實現在想到要教他甚麼也都還是困擾
10/22我們一起玩大富翁丟甩子冒險
學摺愛心摺紙 說愛你 和一起唱歌 唱了 兩隻老虎
上課完 作業是發小荳荳紀錄本 紀錄畫下綠豆的生長過程
10/29我們一起學唱卡察部列島的歌
交紀錄本 開始一起畫畫剪貼
小子非常喜歡車子
就跟他以車子主題來創作繪本
我們還一起看繪本故事
課堂上有很多繪本
印象中看了一本有關小孩離開家看見路上很多車車的繪本
還有海底100層樓和地底一百層樓的繪本故事
11/12我們看巧虎卡通
一起創作風箏
我畫了巧虎在風箏上
繼續製作車子繪本和剪貼
11/19是整天的活動
早上導覽靜宜大學和完大地喘關遊戲
小子沒有配合一直哭鬧 志工幫忙安撫 所以和我分開進行
大地遊戲都是用手工製作環保教具
令人嘖嘖稱奇
神秘箱裡放很多玩具進行觸覺遊戲
養樂多罐子放了各種發出不同聲音的聽覺遊戲
套圈圈和丟球都是用紙團下去製作還有類似保齡球遊戲
積木 形狀和顏色球球 收納 整理
各種動物水果卡片找出配對相同卡片遊戲
其實大部分遊戲都對小子來說有點難度
不過看見志工幾乎全部自製教具
最後完成關卡還可拼圖鑰匙
真是相當感謝 太好玩了
下午玩了印染
薑餅屋
好吃好玩 真快樂
對我來說是重要的學習成長 所以特別記錄下來
希望時時複習一下

黃盡歡
1月10日 · Shalu · 

小孩在外會自己上廁所
鎖門
擦屁股
沖水
我被關外面緊張死了
是分離焦慮嗎?
是說兒福館她很熟了
也不是第一次上廁所了
很獨立了
該高興啊
照片是龍井花海
黃盡歡
1月12日 · Tatu · 

今天小章魚故事屋第一次上課,臭小子居然睡著,沒辦法去上課。我都準備好要去了才在睡。昨天下午五點睡到早上四點就起床,然後在外睡騎腳踏車到九點哄進門要帶去兒福館,還在吵要騎車,安撫完居然睡著,唉

黃盡歡
1月13日 · Tatu · 

自己做鬆餅早餐吃
1月13日 · 

親子課 我畫的巧虎風箏
黃盡歡
1月13日 · 

最近我好愛蘇菲亞 粉蠟筆畫
黃盡歡
1月13日 · 

事事如意 親子水彩拓印畫

1月13日 · 

親子美勞 繪本 母雞的ㄋㄟㄋㄟ
黃盡歡
1月13日 · Shalu · 

小子很有主見
想做什麼就要做什麼
有時真快被氣死
每天都在騎腳踏車
要求要出門騎車
不管多冷也要去

1月15日 · 

感謝小子很配合讓我吃到今年的感恩餐會
今天餐會跟去年一樣天氣好冷
有種在大家庭一起吃尾牙感覺
感謝兒福館的老師和媽媽們
希望我不要再健忘
居然忘記帶環保餐具
現在我居然失眠 耳朵癢痛到睡不著
到底是誰在想我 拜託撓了我了吧 呵呵
1月15日 · Tatu · 

13號的新年英文故事趴,小章魚媽媽們真團結,看到媽媽們的熱情,激勵我要和小子學好英文,英文課真是太精采,有趣,感謝珮瑩曉盈孝慈,妳們真是太優秀!

黃盡歡
1月16日 · Tatu · 

我最近像多莉ㄧ樣健忘
丟臉到不想讓大家知道眾多蠢事
唉 常開冰箱要拿東西 下秒立刻忘記要拿啥
今天很高興收到ㄧ則通知
希望今年八月小孩順利入學

黃盡歡
1月19日 · 

昨天去科園媽寶聚會做了春節鞭炮
很久沒去
感謝大家都還記得我
新年快樂
照片感謝雯雯拍攝

1月20日 · Tatu · 

這星期小孩很乖
都睡到7-8點起來
只是我又失眠居然在4-5點就醒來睡不著
昨天小孩復健課玩到不想回家
只能說治療師姐姐越來越厲害
讓小孩想要早點去上課又玩到不想回家
只是他還是很多話
一天到晚吵要去哪玩
還說要帶腳踏車
害我上網找是否有機車可載腳踏車
後來想還是別寵壞臭小子
家中附近騎車就好
照片是科園媽寶聚會
很久沒去
小子居然怕生
只吵著吃東西
照片感謝雯雯拍攝

黃盡歡
1月20日 · Shalu · 

今天開始斷捨離
整理了ㄧ個抽屜
照片是大木塊農場做披薩

黃盡歡
1月22日 · 

粉蠟筆畫蘇菲亞公主
最近我超愛蘇菲亞公主的
我對小子說
我是蘇菲亞
你是我養的小兔子
然後他都會抗議
說我是媽媽
他要當蘇菲亞

黃盡歡
1月22日 · 

粉蠟筆畫小美人魚
他很像我逝去的母親
昨晚我夢見我也變成美人魚

黃盡歡
1月23日 · Chingshui · 

很久沒坐公車,挑戰回大雅,轉車中。照片是昨天在清水休息站拍攝。

黃盡歡
1月24日 · Shalu · 

洗腦歌也太強大,三歲小孩ㄧ整早上都在唱PP A P

黃盡歡
1月25日 · Shalu · 

我需要斷捨離慾望物念,我不需要玩具.衣服和出遠門到處玩,我只要家人都平安健康。照片是新時代拍攝。

黃盡歡
1月26日 · Shalu · 

要三歲了還在喝母奶,媽媽我就是不知道沒奶怎安撫臭小子。

黃盡歡
1月27日 · Tatu · 

今天臭小子穿六件衣服三件褲子,是有這麼冷嗎?

黃盡歡
1月28日 · Shalu · 

新年快樂 雞祥如意
ㄧ大早
老爺就帶我們去家樂福的
麥當勞
孝順女兒
她英文和數字都不大會認
但麥當勞和家樂福都不會認錯
因為我們不管去哪都會光顧賣場

黃盡歡
1月29日 · Tatu · 

初ㄧ我們去六福村,雖然只玩三小時,感謝老爺開車送我們ㄧ起去玩,狐濛好可愛!

黃盡歡
1月30日 · Shenkang · 

初二回大雅娘家和妹妹大家歡唱非常開心。

黃盡歡分享了開心水族箱的相片。
1月30日 · 

祝大家雞年大吉、雞年納福、大雞大利、雞星高照、雞祥如意、雞祥富貴、萬事大雞、生雞勃勃、神雞妙算、雞極向上

黃盡歡
1月31日 · Chingshui · 

看到小動物可愛ㄉ樣子真讓人煩惱全消,照片是初ㄧ六福村拍攝。

黃盡歡覺得開心。
1月31日 · Tachia · 

初四到大甲拜拜


黃盡歡
2月2日 · 

過年一直想大掃除 
不用東西通通請出去
可是還是沒丟完
只丟了一些些
甚至還沒丟
又買了或別人送一堆玩具來
只好默默的把填充玩具通通丟掉
大型玩偶太佔空間又容易積灰塵
而我又很少吸塵
通通請出去
還要跟小孩討價還價
這個你不玩了通通丟了吧?
回娘家時
看老家也是好多東西一直積
照片是初二回娘家時拍攝

黃盡歡
2月3日 · Tatu · 

初六開工媽媽帶小孩去兒福館玩
然後去醫院做了第2次身心發展評估
因為要讓他今年入幼兒園
先提早申請身心障礙殘障證
因為心理評估要排到3月以後
已經評估完職能和物理
下星期安排語言評估和身心科諮詢
最常遇到親戚朋友問你小孩看起來又沒怎麼樣
幹嘛給他申請殘障證還讓他去醫院上啥課
就是注意力不足 過動 媽媽我帶的很辛苦
常常要對付他說不要的壞情緒
連我自己都要變成神經病瘋子
他走路不穩還是常跌倒
營養不夠肌耐力不足坐不住
吃東西挑食都吃很少
還有整天不睡覺
想睡累了就找人發脾氣
發完脾氣想帶他回家
還哭喊剛剛吵架的人是朋友
還要跟朋友玩
真的很想暈倒 每天都累到不行 還不知道在忙啥?
還好老公會幫忙做家事煮飯
公公常來送菜幫忙倒垃圾
社工會常關心
朋友會互相打氣加油
感激大家體諒包涵
今年還是要每天為自己多充電多看正向能量
偶爾多運動放放負能量宣洩一下
^___^

黃盡歡
2月6日 · Tatu · 

新年假期結束了
ㄧ大早小孩要找爸爸
爸爸五點就去開工
本來很想抱怨老爺這些日子生活
但是他也只是過度保護小孩
雖然育兒方式不同常有衝突
會做家事煮飯也算好爸爸
不想再挑剃
卻也難免很想要更好點的生活品質
我因孩子三歲無法戒母乳和總哭鬧煩惱不已
欣慰的是戒尿布成功
希望她快快長大能同理媽媽我的苦心
照片是六福村拍攝
黃盡歡
2月8日 · Tatu · 

昨天去評估語言和身心科諮商
結果語言治療師說小孩能力有
但也因注意力不足
所以表達不佳
和身心科醫生說小孩的壞情緒
醫生也是說要堅持固定作息
和給她三餐正常
這些我都知道但很難做到
好想換媽媽
好想落跑拋夫棄子
心情很差
照片是在六福村拍攝


2月10日 20:02 · 

昨天去兒福館上繪本ABC關於認識顏色的課
WHAT DO YOU SEE
真的很有趣
女兒抽顏色時 
我心裡想黑色
果真抽到黑色
這陣子小孩不是很乖就是很歡
我昨天問職能老師小孩常常不照作息睡覺
老師給的藥帖是不要讓他看3C
可是爸爸很愛給他看電視
要努力溝通下去
照片是新年趴時拍攝

黃盡歡
2月12日 11:35 · Tatu · 

結婚後常為晚上睡覺還要看電視新聞吵架,現在又為了小孩過動不聽話請老爺配合,孩子在就不要給她看,結果就是溝通還要講很多遍。不要害人好嗎?已經當爹,就不能再那麼自私。

黃盡歡
2月14日 15:56 · Tatu · 

昨天去科園媽寶聚會臭小子懶得動
照片感謝雯雯拍攝
這陣子我真累壞了
堅持不給看電視之後
小子開始每天早晚自己去翻書看
對家庭相本尤其很有興奮
這幾天邊看邊笑
媽媽我要努力印他ㄧ歲以後相簿了
語言很愛後面加嗎
我長大了嗎
諸如此類
只是我還是要給安撫奶她才肯睡
好累好累

黃盡歡
2月16日 5:52 · 

小子很好笑
吃飯時
把自己綁在餐椅上
然後自己爬不起來
到最後只好哀哀叫
現在吃飯肯坐餐椅
乖乖把飯吃完
這陣子會主動要求
還要吃飯
媽媽煮飯給我吃
會要喝牛奶(以前很討厭)
終於很有進步
但是昨天我還是因為她挑食
臭罵他一頓 狠狠罵的那種>_<
晚上睡前還是要帶新買玩具上樓睡覺
問題又不玩
要準備睡覺ㄋㄟ
照片是去年參加慶生會的照片
今年慶生會台中市海線托育中心居然還沒有PO

黃盡歡
2月17日 10:36 · New Taipei City Luchou · 

第一次坐高鐵

黃盡歡
2月17日 16:41 · Yünlin · 

到雲林燈會做了這隻燈籠雞,當然媽代勞手工製作。
黃盡歡
2月21日 8:15 · Tatu · 

昨天回大雅娘家
外公送這隻熊真特別
黃盡歡
2月21日 9:08 · Tatu · 

我家附近公園動土典禮,來吃鄉土小吃,哈哈哈!
 感謝市長在女兒生日這天動工兒童公園,等她幼兒園上課就蓋好可以去玩,最棒的生日禮物。

黃盡歡
2月21日 16:13 · 

今天滿三歲去托育中心退押金
小子還吵著去上課
對她說你畢業了不能進去上課了
日子過得好快
感謝台中市海線托育中心老師們的教

黃盡歡
2月23日 11:15 · Shalu · 

今天繪本故事來寄信小郵差趴好好玩
謝謝小章魚新成員倩華 照瑜

黃盡歡
2月25日 10:36 · Tatu · 

在家玩自製黏土
她只愛粉紅那ㄧ坨

黃盡歡
2月25日 7:36 · Tatu · 

天冷只能在家
臭小子又歡必拔
唉唉唉
照片是雲林燈會拍攝

黃盡歡在 2017塗鴉繪本&親子勞作相簿中新增了 1 張相片。
2月26日 · Tatu · 

上周日教心毓家長們油畫超開心,感謝弘毓讓我重拾油畫趣。
昨天自製黏土做成彩虹壽司真好玩。
小雞盤子是科園媽寶聚會時做的。
希望小孩越來越懂事聽話快點戒母乳
黃盡歡
2月27日 · 台中市 · 

老爺買兒童腳踏車給自己騎還載小孩在鹿港

 

 

 
認識你們真好 感謝你們 豐富了我

想要和我交個朋友的請+我fb

 照片請看臉書 黃盡歡Face book

http://www.facebook.com/huanh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盡歡(鏡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