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盡歡在龍井區公所。
1月1日 · 台中市 · 
超級好小子今年第一次排隊領獎品居然肯乖乖穿襪子外套出門
也沒吵鬧
媽媽我好訝異
好乖啊
繼續要保持下去喔
 
黃盡歡小寶貝的成長紀錄相簿中新增了 1 張相片。
1月1日
 

祝大家新年快樂
我的寶貝1歲10個月了
最近才終於整理完0-12月照片


黃盡歡
1月3日 · 台中市 · 
龍井花海小孩真不好拍
我最近都在絞盡腦汁想給小孩穿襪穿鞋
給娃娃都穿上鞋襪
教他要穿鞋襪腳才不會冷
還一邊唱歌教她
可是還是被脫掉
他都會一直大叫腳腳
好像看不見光腳不行
爸爸不耐小孩一直吵
居然說鄉下人不用穿鞋襪 
哼哼 氣死我了 小孩都我帶
連路人都會跑來關心這天氣不給小孩穿鞋襪是不是....


黃盡歡
1月5日 · 台中市 · 
昨天去呂莉思家參加PG活動
主題是黑白動物園
我第二次講故事
講得很開心
可惜故事有點長
小孩坐不住
紛紛暴走
最近小子作息很奇怪
有點日夜顛倒
星期日那天是下午2點睡到星期一凌晨三點起床
中間我有一直叫他起床
但他就是起床哭一哭後來就繼續睡
然後星期一我其實是很掙扎 很累 不知道要不要去PG
後來發現自己堅持去是值得的
因為呂莉思辦得超級用心超級棒
還用心記錄下來讓我每次看到照片都很開心
小子那天回到家下午四點睡到凌晨五點起床
一樣我有一直叫他起床
但他就是起床哭一哭後來就繼續睡
今天帶去兒福館讓他到處跑得夠
因為早上一大早他就吵出門
到處跑在鄰居家串門子
但鄰居都很忙我不好意思讓小子打擾他們
只好趁天氣還不錯讓他去兒福館跑一跑
果然下午回家在公車上就睡著
午睡沒一鐘頭就醒來繼續玩
晚上七點睡算終於比較正常一點了
這兩天我也快累死了
晚安
照片是呂莉思 賴小威 媽咪們拍攝 我的心中無限感激
謝謝你們帶給我們快樂的回憶

黃盡歡
1月6日 · 
我很希望小孩有個快樂的童年
做父母的覺得看見小孩快樂就是最大的回饋
可是當爸媽真的很辛苦
台灣人
最關心小孩有沒有吃飽穿暖
再來就是很重視發展
然後就是智能教育
小孩子的壓力就是爸媽管很多和過度保護
有時候會想讓小孩自然地長大
多給他自然的玩具就好
可是去一次賣場
小孩哭鬧或現在他有自我意識會自己拿玩具
莫名其妙家裡就到處是小孩玩具
有時候覺得小孩好幸福很多玩具
卻莫名對未來擔憂
玩具的未來 垃圾好多 雜物怎麼收?
我對小子之前不坐機車的反抗行為嚇到
現在都搭公車
買東西很不方便
雖然他變乖了
沒有反抗穿鞋了
但是我還是害怕騎車他會反抗
哈哈哈 我在碎碎念我的憂慮
晚安
照片是PG活動時感謝呂莉思拍攝


黃盡歡
1月8日 · 
媽媽我很愛故事
從小愛看故事書
前幾天去兒福館聽故事課
我記得那天是日文故事課
名額爆滿
時間快上課時
還看到有媽媽焦急抱著睡著的小孩來聽
整堂課小孩都沉睡
那位認真的媽媽非常用心聽故事
深深感動了我
最近的故事課因為小子實在太好動
以至於我都不知道故事講了些什麼
昨天上哈哈老師藝術課
老師講的是電子繪本--鬥年獸
課後給小子畫春聯
我看見墨汁時其實很害怕
想起上一次他畫斑馬
自己腳手都塗黑
結果
這次他非常節制
畫到手時
他一直要我看
看我幫她洗掉
現在每天爸爸都要陪他畫畫
因為她很喜歡和爸爸一起畫圖
照片是PG活動媽媽拍攝
 
黃盡歡
1月9日 · 
龍井花海真是龍井人驕傲
去年
我還搞不清花海
今年
花開艷麗
歡迎來玩
 
黃盡歡
1月10日 · 
今天去八方夜市後面的社皮公園
大家一起玩騎腳踏車趴
小子還不大會騎車
還是不受控制
九點多到那裏
聽太鼓表演
乖乖坐在野餐墊看狗狗天堂表演
坐半小時(真不簡單...)就爬起來找我
聽交通故事繪本:好多好多車
沒能好好聽完
就在公園到處暴走
拿別人玩具氣球玩
開始騎車玩交通號誌時
就停在玩具加油站前不肯走了
一直看人玩加油
中午爸爸買飲料和便當車內吃
想睡覺開始搗蛋
紅茶倒滿地...
哀呀威唷
每天都在挑戰理智神經
黃盡歡
1月12日 · 
這幾天小子超有禮貌
都在說 謝謝
謝謝媽媽
謝謝爸爸
從早說到晚
真有禮貌
照片是小章魚培力團媽媽們自辦的腳踏車童車趴
感謝佩瑩說故事 優穎 雯馨協助主持
黃盡歡
1月15日 · 台中市 · 
我發現坐車回娘家大雅
轉車又快
又免費方法
開心得不得了
結果樂極生悲
小孩感冒 
前天晚上開始發燒
爸爸緊張不得了
害怕熱經鑾
不給他燒
拼命餵藥+塞劑
還給他穿很薄害我傻眼
小子鼻塞晚上都睡不好
媽媽很着央
吸奶猛
被吸乾
終於被操瘦了
照片是在社皮公園
牽陌生哥哥的手
 
黃盡歡
1月17日 · 
這幾天下雨+小子感冒都沒往外跑
但是只要門一開
小子就騎著三輪車想往外衝
也不管是不是下雨
每次小子發燒我都怕被罵
然後得考慮取消任何近期行程
這次發燒只有1天兩夜
現在早就退燒
感冒陣狀只有鼻塞
偶爾打噴嚏
他不會說話
所以不知道他喉嚨會不會不舒服
有時會乖乖吃藥
有時卻鬧脾氣不吃
基本上除非他睡著
我都給他按時吃藥
希望早點好
照片是在社皮公園拍攝
黃盡歡
1月19日
 

每天我最希望的是操練小子的體能
讓他盡情 



這樣才有吃飽睡好的前提
可是
爸爸忙工作
回家很累總是叫小子睡覺
沒出去跑跳
這下子每晚小子總纏著爸爸
要畫畫
叫爸爸陪他玩
奇怪
都不會找媽媽
除了餓了累了才找我
照片是在社皮公園

黃盡歡
1月20日 · 
小孩不穿衣服
一大早氣到發抖
不蓋被子
也不給我蓋是怎樣?
一直吵
看電視
吃零食
氣到嘶聲裂盡
喉嚨沙啞
照片是龍井花海
黃盡歡
1月21日 · 
昨天發現老豬居然把小子的指甲
腳指甲最後面那隻小拇指
剪到幾乎沒指甲
只剩1-0.5MM
我斥責他實在剪太短
小子的指甲長得像他
都圓圓短短的
照片是在大雅愛樂園拍的
沒用閃光實在是很暗

黃盡歡
1月21日 · 
育兒23個月
會說
我要尿尿
我要吃麵麵
媽媽謝謝
爸爸謝謝
能做簡單對話

大多數還是火星話
會傳球
喜歡玩娃娃
喜歡找人一起玩
活力十足
比起上個月較能溝通點
會脫 穿衣服 
雖然沒有很靈巧
會開冰箱 自己取物
有時會自己刷牙
使用牙線
開始愛乾淨
衣服褲子濕了 自動脫掉
很皮 
愛玩電話遊戲
什麼東西都拿起來裝手機在講
是有那麼無聊嗎?

黃盡歡
1月22日 · 
最近小子的新把戲是含一口水
在嘴裡咕嚕嚕很久
我借一本刷牙有聲書給他
可能是模仿
喝飲料或水
在嘴巴咕嚕嚕很久
照片是在大雅愛樂園拍攝
黃盡歡
1月23日 · 
寒流來了
老娘沒在怕
結果小子熱經鑾發抖抽蓄口吐白沫
雖然不是第一次
卻嚇呆了我
好後悔在小子洗完澡不穿衣服時說
冷死你
媽媽得多點耐心
好好教穿衣穿襪穿鞋
今天在急診室看見小子冷到發抖
你到底還是會冷的啊
為啥要討厭穿衣服呢?
照片是在大雅愛樂園拍攝
黃盡歡
1月25日 · 
早安
已經退燒了,跟上星期一樣反覆燒兩天就沒燒了
被下禁足令只能在二樓暖房活動,因為她還是會脫外套和鞋子
黃盡歡
1月26日 · 
我們家巷子裡有一位老婆婆
時常坐在家門口曬太陽
老豬每次路過都說
她瘋了 怎又坐在家門口?
我卻覺得她像土地公婆婆
她坐在家門口是為了
愛曬太陽
多曬太陽才能幫助維他命D轉成鈣
骨骼才能強壯
所以
媽媽實驗中
要讓孩子曬太陽
看她會不會強壯些
黃盡歡
1月27日 · 台中市 · 
天冷沒出門
在家被小孩氣瘋
送早餐到房間給她
早餐弄一地
床單搞得亂七八糟
水果擠成汁撒一地
通通變餿水
餿水桶已滿><
現在要忙曬衣服了

黃盡歡
1月28日 · 台中市 · 
這幾天晚上
小孩的體溫居然低到34度
有點緊張
昨天+背心睡覺
體溫有稍高
也不敢讓他踢被子
一直爬起來蓋被
不然就抱著親餵
看見新聞說日本幼稚園小孩
冬天光著上身跑馬拉松
真是佩服
但我的小孩現在體弱可不能學

黃盡歡
1月29日 · 台中市 · 
感覺有小孩後失去自我
但是很喜歡求知到處上課的我
其實是強迫小孩子跟我去上課
雖然她不會表達
但是學步課和故事課
她總是到處走來走去
關在房間也大吵大鬧
盡搞破壞
非常愛自由
真是傷腦筋
到底何時才會聽話

黃盡歡
1月30日 · 台中市 · 
今天老豬開快車
我居然嗆聲全家一起去死一死
然後想跳車
我瘋了我


2月4日 · 台中市 · 
我前天去圖書館
最近正在立體書展覽
還有抽獎集字活動
大概是一個月我會去借書一次
最近都借童書給小孩看
前天去還書
他很開心要出門
自動穿上
帽子
鞋子
外套
還提醒粗心媽媽
要戴口罩
但是回來不肯回來
不肯坐機車椅
媽媽最後將哭鬧小子硬塞回椅子內
昨天出門異想天開
覺得圖書館很近
大概離我家500公尺
三站公車站牌距離
帶小孩走去借書
本來想輕鬆借個2-3本
但我越看越多
最後借個16本裝滿背包
還覺得書比小孩輕SO EASY
回家小孩不肯走路要抱
累慘媽媽
硬叫她走
她摔個滿臉泥土
累到彎腰
我最近很受挫
生活不順心
老想哀哀叫
去死掛心頭
憂鬱快死了
決定今天若天氣好
我要坐公車去借書
雖然只有會經過一個站牌
就要下車
帶臭小子實在很累
照片是海線托育資源中心拍攝
因為小子感冒還沒好
好久不能去上課
好屋族啊
希望同學都不要忘記我和臭小子才好
 

黃盡歡
2月9日 17:47 · 台中市 · 
從小年夜到今天初2都在DIY溜滑梯
終於做好了
小子的一句
謝謝麻麻
就感覺滿足了

16021401.jpg

黃盡歡在 2016生活塗鴉畫畫相簿中新增了 1 張相片。
2月14日 8:20 · 
昨天去沙鹿又買了50元籃框
掛在椅背上+溜滑梯就變成自製籃球機了
過年沒有出遠門到處玩
因為老豬又在哀哀叫

天冷不要出門
他嘴破不能吃補
害我也沒好料吃
然後又再唉頭痛
說天氣又變了怎樣
害我也不能帶小孩到處玩
只好每天都關注震災消息
看到鬱悶
我有借很多書看
但只有零碎時間
小子長牙很翻
時常吵鬧
在家很黏
以上抱怨暫時結束
早安

2016/2/6-9製作溜滑梯

16021501.jpg

黃盡歡在 2016生活塗鴉畫畫相簿中新增了 1 張相片。
2月15日 21:58 · 
很久沒出去玩
小子變精明得很
要出去便自動穿戴鞋子 衣服
目的達到就開始脫外套
然後不肯回家
大吵大鬧
好累喔
每天都在跟小子戰鬥
黃盡歡
2月15日 22:09 · 台中市 · 
很久沒讓小子去玩
今天到愛樂園
居然都不休息
不用喝水
不吃東西
滿腦子就是要玩玩玩
媽媽只好強迫休息
玩快三小時
我肚子餓
逼她穿背心外套
外套穿好 背心穿反
她終於不能自己脫掉 哈哈哈
還沒上公車她就睡著了
晚安

16021701.jpg

黃盡歡在 2016生活塗鴉畫畫相簿中新增了 1 張相片。
2月16日 21:52 · 
小子非常挑食
最近都只愛吃香菇
只好幾乎每天都煮香菇
黃盡歡在 2016生活塗鴉畫畫相簿中新增了 1 張相片。
2月17日 23:53 · 

16021801.jpg
7點到港區藝術中心就被告知花燈已被索取完
不是7點開始發嗎?
聽說5點就開始排隊
全部展示都是猴子
繞一圈就坐公車回家
媽媽我覺得有點無聊+熱熱熱
人太多了
黃盡歡在 2016生活塗鴉畫畫相簿中新增了 1 張相片。
2月19日 7:56 · 

16021901.jpg
小子玩具真是太多
最近喜歡玩積木
推高高
然後推倒
散一地
此外
還會藏食物
有時候不知道在吃什麼
真是恐怖

黃盡歡

2月19日 · 

16021902.jpg
2/14情人節的晚餐
硬ㄠ老豬出外用餐
只是可惜小子不大聽話
老豬又去買麵包買菜買禮物送給我
但小子吵玩具沒買就哭鬧回家
黃盡歡

2月19日 · 

16021903.jpg
2月份出太陽的日子實在很少
大概只有那麼幾天
我和老豬輪流推小子騎腳踏車散步去
那天小子出奇乖巧
真是稀奇
黃盡歡
2月20日 19:00 · 台中市 · 
今天去兒福館慶生小子生日
很開心
領到蛋糕毛巾
謝謝海線托育中心老師們

黃盡歡
2月22日 9:53 · 台中市 · 
昨天去大雅娘家
本來要回去拿東西
結果忘了拿
小子吵鬧想睡覺就回家了
本來一直想帶她去愛樂園玩
結果總是很早起的她中午就沒電了
這幾天又很難教她多穿一件外套
只好穿背心
媽媽好煩躁
黃盡歡

2月22日 · 

12022201.jpg
利用零碎時間
使用便條紙畫畫
小子也是很喜歡每天都在塗鴉
加油


黃盡歡

2月22日 · 

12022202.jpg
老豬終於換智慧手機了
現在每天晚上都放妖怪手表給小子看


黃盡歡
2月23日 20:11 · 台中市 · 
今天去兒福館參加元宵節說故事唱歌跳舞和做麻糬點心
小子很開心
一直吃葡萄乾
媽媽很認真學做點心
但小子只吃葡萄乾 
活動結束衝去大雅愛樂園
中午在公車上小子直接睡著
吃完午飯
到了愛樂園自動起床
接著一條活龍
不用吃東西也不用喝水
一直玩到累了還跟小朋友搶玩具
哭鬧就直接帶回家
到家老豬已經在煮晚餐
媽媽小子坐享其成
真是開心的一天
感謝老豬上班完還忙煮豐盛一餐
黃盡歡

2月24日 · 

16022402.jpg
每天下午都叼著人肉奶嘴奶睡
我根本沒辦法好好休息
晚上睡覺也常常太早起要吃奶
羞死人
兩歲還吃奶
無時無刻><
黃盡歡

2月24日 · 

16022401.jpg
最近苦惱到我的皺紋都出來了
但我依舊有一顆年輕的心
想要保有自我
堅持愛畫畫和寫作的夢想
之前考過多媒體研究所
只有備取
如果不必煩惱養小孩的話
真想再去深造念藝術
應用美術還是多媒體
說說這些作夢的話
還有我要變苗條
哈哈哈哈
甘無可憐...
想要2寶
可是我和老豬都已經為了小子累到快死了
有時候真不想要小孩了
希望可以多多愛自己一點

黃盡歡
2月25日 22:15 · 台中市 · 
臭小子今天參加2月馬寶生日派對
在慶生時失控
一直哭鬧不知是怎樣?
餓了?渴了?累了?想睡?
哄老半天
結果看到沙子
快樂的不得了
還有動物們也差點讓她不想回家
還好回家在公車就睡著
老媽累壞了
晚安
照片感謝梨子媽咪拍攝

黃盡歡
2月27日 9:04 · 台中市 · 
昨天終於把愛樂園門票用完
本來是要有計畫用完門票
無奈上個月小子發燒兩次不能去玩
這個月小子生日
好多遊樂區壽星都免費
但免費的都沒去

其實媽媽很憂鬱流感
還曾做惡夢小孩流感住院

這幾天小子又不穿衣服
老是哭鬧
媽媽沒奶無法安撫
小子一看到遊樂區
就忘記哭鬧 也不用休息
老娘一遇到小子哭鬧
腦細胞死光光
重要事情全忘記
門票用完
心中那塊石頭也終於放下
照片感謝晴晴媽咪優穎拍攝

黃盡歡
2月29日 0:17 · 台中市 · 
育兒24個月
讓我發洩一下
腦公無用
每每假日我都有此感
今天差點又暴怒
老豬給小子吃一堆亂七八糟零食
把我的話當屁 充耳不聞 一直亂餵小子
然後又在那說自己感冒
病很重
要死的蠢話
小子會數數1-9
但要人提醒 而且他心情好才會念
問他幾歲會說兩歲
晚上會說
爸爸來睡覺
最近長牙
長臼齒
脾氣變化莫測
媽媽最受不了他不穿衣服
媽媽最受不了出去玩就不想回家
媽媽最受不了搶食不會分享
媽媽最受不了在餐廳打翻飲料
媽媽最受不了小子餵玩偶吃東西
幾乎每天都在為小子哭鬧而暴怒
以至於腦細胞死太多 驚呼自己記憶力變差
黃盡歡
2月29日 18:24 · 台中市 · 
今天姑婆送給小子一間娃娃屋
還有很多娃娃
回家臭小子馬上就把娃娃媽媽的頭弄斷
還把她剝光光衣服
OHOHOH
NONONO
照片是在愛樂園拍攝

想要和我交個朋友的請+我fb

 每天都有新圖文(儘量^^)

 照片請看臉書 黃盡歡Face book

http://www.facebook.com/huanh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盡歡(鏡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