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正在做網路自媒體行銷努力的你

因臉書粉專  觸及率太低  多人共用STREAMYARD帳號在臉書直播頻頻受阻

我轉而想學自媒體YOUTUBE

不熟悉演算法SEO流量很差

解藥是網路上盡可能廣泛地去學習

覺得老師的影片方法可行

聽得懂就去做

聽不懂多寫幾遍筆記

用心觀察同學都怎麼做?

黃佳興老師  冒牌生老師  CARO老師  直播葉老師  小船老師

還有很多自媒體老師的課我都聽過

看課程步驟慢慢學  學完就去做

大量的執行與調整

今天這篇文章主要除了感謝以上提過的這些自媒體老師以外

更感謝一路走來相伴的同學們

帶來我對人生更正面的改變

此時此刻我更要讓那些默默在努力卻不被看好的你

從一開始很熱血  很興奮和期待

之後因為看不到成果

看不到流量  訂閱增加  而開始出現焦慮  而開始懷疑這一切

懷疑上過的課是否有用  懷疑自己是不是不行  懷疑那些有喜報的人是不是作假

懷疑那些成功的人流量  訂閱  都是買來的

為什麼別人可以賺那麼多  做那麼好?

而自己還處於什麼都沒有的狀態

他們到底是在耍什麼詐?

為什麼別人都辦得到  自己什麼都沒有

我想讓你知道   你這種焦慮  緊張  煩躁的心情

我非常能明白

因為我和許多自媒體人  走過這樣的路 

每天都在批評自己怎那麼差  鞭策自己

不知道還能存活下去嗎?

尤其努力這麼久   連100訂閱都沒有  最焦慮

努力動腦思考  學習優秀同學作法  跟著課程實行  大量調整和行動

只要內容夠出色  老天爺自然會給你公道

經營自媒體不是跑百米   而是馬拉松  比得不是誰跑得快  而是誰能抵達終點

我們對手不是同行  而是那個老是在批評自己  鞭打自己  一點都沒信心  自己嚇自己 

害怕猶豫到不想活的自己

只要你跟我一樣  能勇於面對挫折  習慣挫折  遇到挫折不再哀哀叫  能冷靜

靜下心好好觀察  愛上挫折  勇於面對挑戰

那麼這些經驗的回饋  會替代幾年後的你換一張成功的入場票

連我這個已經要50歲  又老  又醜  沒學歷  大學肄業  沒證照

都可以想靠著賣線上課程賺錢   只要成功  

我就可以給嘲笑我的人打臉

只要我改變人生

那些不看好我  惡質的酸民 

都會傻眼

我要帶著我的家人   過上理想的生活

你也可以   

為何要說自己不行呢

加油!相信自己!別再找藉口。

你永遠沒有注定失敗的理由

感謝你   如果這篇文章有激勵到你   請幫我按下"關注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媒體 網路行銷
    全站熱搜

    黃盡歡(鏡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