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是講究零雜物 

潔白空間

只有擺一個主題性的裝飾品

呈現空間的餘裕感

打開收納抽屜  一目了然

東西放很少  很整齊

斷捨離不是扔東西  只是其中一個要點

在面對物品時  你是很有情緒的

沒辦法正視面對它  就無法割捨 

你要學會勇敢行動

斷捨離

 

整理師A在母親去世過後  整理遺物  心情相當掙扎

母親是否會託夢來罵我呢?

母親學中醫但不照顧自己健康

學了風水  家裡卻擺得一團糟

A:

我說我不要這樣

我要規律正常的生活

我要進行各種斷捨離

我整理的是人生

以前我家不適合居住

母親買胎盤  就在我的浴缸裡處理  要做成中藥

後來家中餐桌都沒空間

最後連茶几都擺滿

沒地方好好吃飯

說吃飯我就心痛  母親吃飯不正常  結果得了胃癌

後來在臥病時  很多心術不正的人來看她

跟她要客戶名單  跟她說她印堂發黑  被人詛咒  貼符了  活不久了

這些是該斷捨離的朋友

我覺得病人需要一個整齊乾淨的環境

我稱之為空間排毒

所以我開始整理母親的照片

問母親為何小時候都是弟弟照片為何不是我

我為何沒有跟你一起住

母親回答  那時候她比較想要跟弟弟在一起  比較想養他

我驚覺原來我是被你丟掉的那一個

我不覺得母親有愛過我

處理遺物真的掙扎

想說如果丟錯就沒有了

最後我留下母親襯衫

手寫本子

這兩樣

 

整理師 B以前是工程師

結婚之後  沒有收入  用買東西來增加自己價值感

有東西之後會想要更多  空間變得更少  

後來看到簡單生活的書

斷捨離的觀念

發現家裡東西真是太多了

用不到又捨不得丟

我可以處理自己的東西

但別人的善意  很難拒絕

很多煩惱不是別人造成

而是你在面對這件事時

內心是否強大

內心強大就不在意別人看法

不讓別人物品佔領你生活

篩選到最後

我原本的樣子

我都可以去面對

用坦然面對所有一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捨離 極簡
    全站熱搜

    黃盡歡(鏡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